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乐视11亿股权拍卖遇冷,无人问津

浏览: 2018-09-21 19:34:44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显示,9月21日10时,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所有股权正式开始拍卖。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显示,9月21日10时,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所有股权正式开始拍卖。

上述拍卖标的为乐视控股在乐视影业及乐视致新的全部股权,若拍卖顺利完成,乐视控股将不再持有乐视致新与乐视影业的任何股权。

从评估值和起拍价看,这次乐视控股手中所持乐视致新、乐视影业的股权无疑是“白菜价”贱卖。

回顾此前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估值,上述评估值无疑是大幅缩水,低于评估值的起拍价更是“白菜价”。

至于乐视影业,2016年乐视网披露的收购方案显示,乐视影业整体作价为98亿元,2017年宏斌旗下嘉睿汇鑫以10.5亿元入股乐视影业获得15%股权,以此计算乐视影业的估值为70亿元。

再看乐视影业,乐视控股所持有的21.81%股权评估值为7.59亿元,按此评估值计算,乐视影业总评估值为34.8亿元。

然而,尽管相较于此前估值现已为白菜价,似乎仍没什么人感兴趣。

谁将接盘?

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通过乐视控股,持有多家乐视系公司的资产。笔者从企查查资料查阅发现,乐视控股旗下的控股子公司共有24家,此外还在12家公司中持有股份,乐视影业、乐融致新、网酒网、乐视大厦、世茂工三这类房地产资产。

此外股权拍卖的申请执行人分别是民生信托、中航信托及融创集团,拍卖原因看来亦是由于债务缠身以及乐视上市体系与非上市体系之间复杂的借款与关联交易关系。

2017年初,融创曾携150亿元驰援乐视,这次还会不会再出手呢?业界认为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虽然目前仍只有1人报名竞拍,但分析人士认为,若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债务干净,流拍的可能性不太大。一旦拍卖成功,乐视控股将从乐视致新及乐视影业中出局。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