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不惧5000余万索赔!赵薇在法国波尔多开心地卖起了红酒

浏览: 2018-09-20 20:09:26
赵薇夫妇在今年4月被证监会处罚之后,就似乎一蹶不振,几乎从人们的眼界中、从资本市场上沉寂下来。尤其是随着范冰冰涉税事件的不断猜测扩散,业界不禁感叹,娱乐圈真是今非昔比了。

赵薇夫妇在今年4月被证监会处罚之后,就似乎一蹶不振,几乎从人们的眼界中、从资本市场上沉寂下来。尤其是随着范冰冰涉税事件的不断猜测扩散,业界不禁感叹,娱乐圈真是今非昔比了。

但这一系列事件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对赵薇造成太大对冲击。法国媒体报道,赵薇近来都在法国自己家的酒庄潇洒着呢,所谓“岁月静好”。

微信图片_20180920004133.jpg

只是这样的“岁月静好”有可能要被昨天开庭的一起索赔案带来小小的插曲。9月19日上午,两起投资者诉祥源文化案在杭州中院开庭,而这也是股民向赵薇本人索赔案第一次开庭。

赵薇的静好

在法国波尔多经营自家酒庄

法国媒体报道称,近来一直比较低调的中国电影明星赵薇,星期二在葡萄收割季首日来到法国波尔多自家酒庄推销产品。

赵薇与另一位近来颇受外界关注的电影明星范冰冰的名字常常连在一起。是因两位当年因同演电视连续剧「还珠格格」在中国家喻户晓,但近来两人的命运发生不同的变化,范冰冰据指因涉所谓阴阳合同而神秘失踪。

微信截图_20180920200304.png

赵薇也曾因股票交易遭证监会处罚,其拥有的公司因牵涉证券纠纷被一些股民告上过法庭。不过,这个星期二,精神抖擞的赵薇出现在法国波尔多圣爱美农葡萄酒产区自家酒庄城堡Moniot。

赵薇在这座2011年与丈夫黄有龙一道购入的酒庄向媒体和来宾推销红葡萄酒。现年42岁的赵薇面带微笑,着轻装,穿球鞋,站在葡萄园里,任凭酒类媒体及明星刊物的摄影师拍照。

ChâteauMoniot酒庄把这一活动组织得十分仔细,点水不漏。这座酒堡是一座建筑于17世纪的金黄色石头建筑,当时是属于法国路易十三国王的领地。

从北京专程赶来的赵薇略显疲倦,但始终保持着笑容,这位“中国家喻户晓的明星”,面对闪烁的镁光灯,亲手摘下几串葡萄。

赵薇告诉记者,她是在做过白酒和威士忌之后,爱上了红酒。因为红酒对心脏好,她现在差不多只喝红葡萄酒。

赵薇雄心勃勃,要把自己的酒庄变成一座名酒庄,把出产的红酒变成波尔多地区标志性的红酒之一。为此,她请来了被视为法国“酿酒教父”之一,曾经是极其着名的佩楚酒堡的酿酒师Jean-Claude Berrouest。

微信图片_20180920004258.jpg

赵薇拥有的这座酒庄位于圣爱美农产区,酒庄占地7公顷,种植80%美乐及20%品丽珠,出产以其名命名的几款红酒。每年出产35000瓶红酒。在法国出售,同时也出口到新加坡,日本,中国以及加拿大等地。

欧洲人并不熟悉赵薇,但她在中国“超级有名”,既是演员,又是歌唱家,同时是许多奢侈品的代言人。她的明星身份为在中国推广波尔多酒做出了贡献。

索赔5585万!

要给赵薇生活加点盐

然而这样的静好日子也无法完全那么安稳。

范冰冰涉税事件为整个娱乐圈蒙上阴影之时,和赵薇有关的股民索赔案件19日在杭州开庭了。当然,有媒体分析认为,标的才区区几千万,早已赚得盆满钵满的赵薇夫妇应该毫不care。而值得关注的是,赵薇正在退出几乎所有公司.....比马云还早行动....

在19日的案件开庭前,祥源文化曾经发布公告称,6月份以来,公司又陆续收到法院《应诉通知书》,涉及96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1132万元。而目前,已有440位投资者起诉公司,总计索赔5584.77万元,其中部分案件的被告还包括赵薇、龙薇传媒、孔德永等人。

这440起诉讼案件,有1起撤诉,16起已8月2日开庭审理,剩余423起案件未开庭审理。

微信图片_20180920003128.jpg

昨天上午的开庭审理尤为引人关注,是因为这是首次涉及被告赵薇的股民索赔案件开庭。

据第一财经报道,庭审时间从上午九点半一直持续到十二点。原告王女士的代理律师介绍,杭州中院共安排两起证券虚假陈述案件开庭,其中一案原告当庭申请追加赵薇为被告,合议庭评议后决定另行安排开庭。另一起案件是股民王女士诉祥源文化、赵薇案。

起诉材料显示,来自上海的王女士在2017年1月24日至26日期间,合计买入万家文化(现“祥源文化”)10000股,均价20.94元每股,至今仍持有。经律师计算,索赔金额9.6万元,其中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利息损失。截至9月19日收盘,祥源文化的股价为4.93元每股,比原告王女士入股时缩水了76%。

代理律师说,一方面,在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买入祥源文化股票,并在2017年4月1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另一方面,在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2月27日期间买入祥源文化股票,并在2017年2月28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

不过,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代理律师说,庭审焦点主要包括:被告是否构成证券虚假陈述?如果构成证券虚假陈述,揭露日或更正日如何认定?赵薇是否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围绕争议焦点,原告提交了对账单、证监会处罚决定等9份证据,被告祥源文化提交12份证据,被告赵薇提交了20份证据。由于被告不同意调解,法院将择期作出判决。

赵薇已经金蝉脱壳

国际投行研究报告分析称,目前的赵薇已经开始退出市场。

1、龙薇传媒法人代表已经改姓彭

2、普霖投资已经开始清算

3、赵薇为法人的公司基本已经没有了

4、昔日的赵薇公司帝国

微信图片_20180920004106.jpg

来源:深蓝财经网(ID:shenlancaijing)综合自国际投行研究报告、证券时报·e公司、第一财经、每经网APP等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