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iPhone利润惊人 比华为+OV+小米的三倍还要多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转载 浏览: 2018-09-20 19:59:53
苹果iPhone的利润是三星的3.6倍,是中国四大手机品牌利润之和的3倍多,因为在全球销售的高端手机中苹果占了43%的比例。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苹果iPhone的利润是三星的3.6倍,是中国四大手机品牌利润之和的3倍多,因为在全球销售的高端手机中苹果占了43%的比例。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全球销售的所有手机利润中,苹果的利润远远超过了其他手机制造商的利润之和。

在第二季度产生的所有手机利润中,苹果iPhone的利润占比达到了62%,远高于三星的利润占比17%,是中国华为、OPPO、Vivo和小米利润占比之和的3倍。而其他600多家手机品牌占比不到1%。

Counterpoint公司称,中国手机品牌销售高端旗舰智能手机的积极努力使得它们的利润之和首次达到了20亿美元,而苹果iPhone的利润是60亿美元。

在上述报告中,分析师卡恩-肖汉(Karn Chauhan)称,三星智能手机的利润“同比下跌了21%,因为它的Galaxy S9系列的销售情况弱于预期。在2018年第二季度,Galaxy S9系列的销量相对于2017年第二季度Galaxy S8系列的销量来说减少了24%。”

手机行业利润主要由高端机型创造。虽然在第二季度智能手机的整体需求下跌了1%,但是全球高端(400美元以上价位,占全部智能手机销量的20%)智能手机的销量增长了7%。

在所有高端智能手机销量中,苹果占比达43%,三星占比达24%,OPPO为10%,华为为9%,小米为3%,一加为2%。

在400-600美元价位的手机销量中,苹果和OPPO占比均为22%,三星占比为16%,华为为14%,小米为6%,一加为5%。在600-800美元价位的手机销量中,苹果占比为44%,三星占比为41%。

“在600-800美元的手机市场,三星占比出现了下滑,因为它的Galaxy S9系列的销量低于预期。”分析师塔伦-帕萨科(Tarun Pathak)指出。

Counterpoint公司还指出,在800美元以上的手机市场,苹果占比高达88%,拥有绝对统治地位。(乐学/编译)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