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闻泰科技增资60亿,剑指安世集团股权

作者:第一手机界研究院 来源:第一手机界研究院 浏览: 2018-09-19 09:38:49
停牌近半年的闻泰科技(600745.SH)9月17日发布公告,重金收购安世半导体方案细节首度曝光。

停牌近半年的闻泰科技(600745.SH)9月17日发布公告,重金收购安世半导体方案细节首度曝光。

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了解,合肥广芯49.37亿元财产份额作价114.35亿元,闻泰科技增资的58.525亿元将用于向合肥芯屏产业投资基金支付后者持有的合肥广芯半导体产业中心49.37亿元财产份额的第二笔现金对价。在此之前,闻泰科技已向合肥芯屏支付了第一笔转让价款57.175亿元。转让价款不足部分,闻泰科技将在保持对合肥中闻金泰控股权的前提下,通过引入投资人增资等方式进行筹集。

9月14日,闻泰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现待股东大会审议。

闻泰科技目前继续处于停牌之中,停牌前的总市值为194亿元。

作为全球手机出货量最大的ODM龙头公司(市场占有率超过10%),闻泰科技是拥有自建模具厂和完善的智能化生产线企业。

闻泰科技表示,公司与安世集团处于产业链上下游,在客户、技术和产品等多方面具有协同效应。若后续上市公司成功取得安世集团的控制权,一方面双方在整合过程中可以实现资源的互相转换,加速安世集团在中国市场业务的开展和落地,通过上市公司的资源进一步拓展其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市场;另一方面,公司将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打通产业链核心环节,实现主要元器件的自主可控,有助于上市公司构建全产业链生态平台规划的快速落地。

由于此次交易将主要采用现金交易的形式,这对于闻泰科技的财务状态也同样构成了巨大的考验。

闻泰科技在17日的公告中称,本次收购中将取得约50 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并购借款,预计每年将产生3.68 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利息费用(不考虑并购借款本金的分期还款),会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一定的影响。短期内会导致闻泰科技每股收益将产生一定幅度的下滑,使得即期回报被摊薄。

此外,闻泰科技针对本次重组可能存在的即期回报指标被摊薄风险,拟定相关填补措施增强公司持续回报能力。

除争取实现安世集团的预期效益、增强公司自身经营能力外,闻泰科技董事会制定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2020年)》,承诺在按公司章程、相关法规规定和股东大会决议足额提取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积金后,每三年向股东以现金或者股票方式分配股利,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遵循"同股同权、同股同利"的原则在股东大会召开后两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以保证全体股东的收益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