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紫光董事长赵伟国:再过十年,中国集成电路将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作者:第一手机界研究院 来源:第一手机界研究院 浏览: 2018-09-19 11:49:16
9月19日,由南京市江北新区主办,紫光集团和紫光展锐承办,主题为"芯时代·共成长"的"2018中国芯片发展高峰论坛"在有着"芯都"之称的南京隆重开幕。

"中国集成电路发展虽然很难,但努力去做就会有所收获。"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在会上表示,"我估计再有5年,中国集成电路基本上能站稳脚跟。今天我们还非常脆弱,2023年左右能比今天强一点,到2028-到2030年左右,中国集成电路在全世界会有一席之地,也就是三分天下或者四分天下有其一。"

赵伟国还指出,"两大背景让此次中国芯片发展高峰论坛具有特别的意义:一个是中国移动通信芯片设计开始向中高端挺进,另一个是5G时代即将到来。"

"我们要有顽强的战略耐力,冷静的战术心态,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去不断的创新和突破。"赵伟国说。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孙伟、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杨咸武、工信部通信科委常务副主任韦乐平、中国科学院原秘书长侯自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总裁丁文武、华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松涛、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汉春、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南京市委常委兼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经信委主任陈光、南京市科委副主任刘小斌、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郝建、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乔辉、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总经理陈晓天、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副总经理王岱辉、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强、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台积电中国业务发展副总经理罗镇球、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深圳日海通讯董事长刘平、步步高小天才总裁金志江、天珑移动董事总经理林文炭、沃特沃德董事长蒋壮、百立丰董事长黄明权等重量级嘉宾,来自Orange、Vodafone、True、Reliance JIO、Micromax、Lava、Blu、Cherry Mobile、My Phone、Condor、TCL、魅族、中兴、传音、联想、海信、康佳、海尔、酷派、国美、21KE、华勤等1000多名嘉宾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和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曾学忠共同主持了上午的主论坛。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