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全球第一大PCB厂鹏鼎控股登陆A股,首日市值破500亿元

作者:第一手机界研究院 来源:第一手机界研究院 浏览: 2018-09-19 09:37:27
全球第一大PCB厂鹏鼎控股(002938.SZ)今日首登A股,没有任何悬念,首发当日股价上涨44.00%,市值一举达到了534.87亿元,相当于一个半欧菲光。

全球第一大PCB厂鹏鼎控股(002938.SZ)今日首登A股,没有任何悬念,首发当日股价上涨44.00%,市值一举达到了534.87亿元,相当于一个半欧菲光。

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了解到,鹏鼎控股间接控股股东为台湾上市公司臻鼎控股。臻鼎控股第一大股东为鸿海集团全资子公司Foxconn(Far East),报告期内鸿海集团无实际控制人;鸿海集团在臻鼎控股7名董事会成员中仅占一席,鸿海集团从未对臻鼎控股进行并表,仅对其进行权益法核算,臻鼎控股无实际控制人,故公司亦无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上市首日,股价迅速达到新股涨停限制位,涨幅44%,每股报19.83元,市值逼近4000亿元,同时也让富士康当时成为A股市值第14大的公司,甚至超过了美的、海康威视、万科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鹏鼎控股成立于1999年,主要从事各类印制电路板(PCB)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计算机、手机等电子产品。经过近二十年的努力发展,鹏鼎控股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PCB生产厂商,服务于苹果、微软、google、Nokia、Sony、OPPO、vivo等全球领先的电子品牌。

从客户群体来看,鹏鼎控股在功能机时代,公司长期服务于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等国际领先品牌客户,进入智能机时代后,公司与苹果公司、OPPO 等国际领先品牌客户建立了深入合作。除苹果公司外其与微软、Google、Nokia、SONY、OPPO、vivo、鸿海集团及和硕集团等重要客户均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据资料显示,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鹏鼎营业收入分别为239.21亿元和94.80亿元,同比增长39.57%和28.21%;净利润分别为18.27亿元和4.3亿元,同比增长82.01和52.73%,业绩增速远远高于上半年电子行业的平均水平,在全球手机行业渗透率较高的背景下逆势成长。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鹏鼎控股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不低于2.31亿股,不超过6.93亿股,计划募集资金约54亿,用于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柔性多层印制电路板扩产项目以及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高阶HDI印制电路板扩产项目。产品面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领域。

"鹏鼎登陆A股是大势所趋。"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指出,作为整个中国电子产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地区的PCB行业,凭借其多年积累的研发、技术、客户等优势,与大陆产业形成互补之势,"但是也不可否认,随着鹏鼎控股的成功上市,也为PCB市场格局带来了新的变化。"孙燕飚说道。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