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梦嘉传媒:31亿的数字游戏

浏览: 2018-09-13 23:12:23
生命不息、并购不止的利欧股份,迎来了久违的涨停。

生命不息、并购不止的利欧股份,迎来了久违的涨停。

昨晚,股价刚刚创出1.82元新低的利欧股份公告:与宁波妍熙、宁波熙灿、张地雨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23.4亿元现金,收购微信自媒体内容营销公司苏州梦嘉传媒75%股权,折算公司总估值31.2亿元。

此前的7月13日,利欧股份已经公告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但股价没有任何反映。趁着超跌股反弹的行情,今天利欧股份开盘两分钟就强势涨停。

梦嘉传媒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主营微信自媒体的内容营销的互联网公司,自称“精耕生活、时尚、母婴、文学、搞笑、歌舞等领域,目前已积累2.8亿(不去重)的订阅用户”,是“国内排名前五,江苏省内最大的新媒体、自媒体企业”。

成立3年就估值31.2亿,梦嘉传媒简直是中国梦的代言人。

梦嘉传媒背后有3个股东:公司创始人顾刘成持股51.5%,身家16亿;90后股东张地雨持股25%,身家7.8亿;蓝梦嘉(跟公司同名)持股23.5%,身家7.33亿。

A9182E71A03E6E4C01A7347C214ADF60C2E16CFB_size60_w1080_h592.jpeg

顾刘成,1987年出生,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六套乡人,2011年从重庆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毕业,通过公务员考试,以前十的成绩考取广西自治区选调生,在基层锻炼后进入柳州市委组织部工作。2014年辞职,开始自媒体创业。

84110F31AF6C674A5599230D148BB9BB14032C5B_size59_w1080_h422.jpeg

小散们不禁要感叹:微信公众号真值钱,利欧股份真有钱。

只有看惯资本圈风云的浙股君笑而不语。因为,3年前,浙股君貌似就读懂了利欧老板的心……

话说浙江温岭有4家做水泵的上市公司,依市值排列分别是:利欧股份、大元泵业、东音股份、新界泵业。利欧股份上市最早,老板最年轻,也最潮流。温岭到底是小地方,王相荣早早的将公司总部搬到了上海,不跟泵业小伙伴一起玩了。

82B5B0E12B92CC3C9D404D57F204DFD37AFBA4B9_size70_w856_h524.jpeg

不过王老板的根毕竟还在温岭。2017年4月,温岭成立上市公司联谊会,王相荣是当仁不让的会长。

F07A506B084896AB591AC1C3C9210C557266D195_size131_w1080_h444.jpeg

做水泵竞争太激烈,早在2014年,王老板就开始向数字营销领域转型,还请来一位潮人加盟——服务过通用汽车、雀巢咖啡、可口可乐、联合包裹快递(UPS)、万事达卡、微软、英特尔、摩托罗拉、强生、费列罗、联合利华、吉列、利维士牛仔裤(Levi’s)、百加得朗姆(BacardiRum)等国际知名品牌的莫康孙(英文名:TomazMok)。

在并购之路上,利欧股份拧紧了发条。

2014年,并购上海漫酷、上海氩氪和琥珀传播;

2015年度,并购万圣伟业、微创时代;

2016年度,并购智趣广告……

并购曾经是灵丹妙药,往往一个公告,就是几个涨停。2015年5月,利欧股份一个月就涨了162%,市值飙到几百亿,俨然成为台州第一股。

不过,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当年那些吹的天花乱坠的并购,这两年纷纷现出原形。比如估值7.6亿元的上海智趣广告就未能实现承诺业绩,利欧股份还因为虚增收入,被浙江证监局责令改正……

利欧股份的股价也一路下跌,王老板所持股份的84%,如今都被质押了。9月11日,利欧股份股价跌到1.82元,市值只剩下100亿。再不出手,王老板可能就滑向悬崖了。

回到前文。利欧股份为何将梦嘉传媒估值为31.2亿?因为今年4月,浙江湖州上市公司瀚叶股份(原升华拜克)公告拟出资38亿元并购“981个微信公众号”,给利欧树立了光辉榜样。

在市场和监管层高度关注下,6月,瀚叶股份无奈将交易价格由38亿元调整为32亿元。可上交所还不放过,又发了二次问询函,但公司迄今没有勇气回应。

世道艰难,32亿也好,31.2亿也罢,估计交易双方,都没想过这事能成——不然,这公众号的生意也太好做了,也许浙股君都能实现几个亿的小目标。

那为什么还有上市公司这么玩呢?还是马老师那句话: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通过也好,被否也罢,眼下老板们已经没有什么输不起的了。先博两个涨停,暂时缓解下质押危机,也是极好的。

这不,上虞某上市公司公告298亿收购游戏公司,义乌某上市公司公告百亿现金收购港股上市公司,其实玩的都是一个套路——一言以蔽之,这一切,不过一场盛大的数字游戏而已……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