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恒指午间收涨 美图因惨淡业绩暴跌17% 小米将披露上市首份财报

作者:华尔街见闻 来源:转载 浏览: 2018-08-22 12:36:03
港股板块方面,电子消费品、油气设备、电池、内险股和手游股等领涨。昨日大涨的内房股板块,目前涨幅为1.26%,龙湖集团上涨近5%。下跌板块中,风电股、核电、可再生能源、国内零售股和教育领跌。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午间收盘,恒指再度翻红,上涨0.51%。昨日发布财报的美图下跌超17%,其上半年营收同比下滑5.9%,月活跃用户数下降16%。

8月22日周三,恒指高开后,一度跳水下跌0.6%。午间收盘,恒指再度翻红,上涨0.51%,恒生国企指数更是上涨1.12%。

昨日发布财报的美图公司大跌17%,而今日小米将发布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

微信图片_20180822123048.png

腾讯早盘涨超2%,电子消费、油气设备板块活跃

早盘,腾讯低开之后,午间收盘上涨2.45%。其他权重股中,中国平安和华润置地大涨4.9%,万洲国际上涨4.15%,吉利汽车上涨2.32%,中海油上涨2.24%。

微信图片_20180822123053.png

港股板块方面,电子消费品、油气设备、电池、内险股和手游股等领涨。昨日大涨的内房股板块,目前涨幅为1.26%,龙湖集团上涨近5%。下跌板块中,风电股、核电、可再生能源、国内零售股和教育领跌。

微信图片_20180822123056.png

美图上半年业绩惨淡,股价开盘暴跌

周三港股开盘后,美图暴跌17%。周二美图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营收20.52亿元,同比下滑5.9%。净亏损1.27亿元,经调整净亏损1.99亿元。总体月活跃用户数3.499亿,下降16%,不及预期;各软件用户数均有所下滑。

微信图片_20180822123059.png

上半年美图公司月度活跃用户总数大幅下滑,其中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用户数小幅下滑1.2%和6.2%,美拍下降56.4%。从地区来看,大陆用户总体下降20.2%,海外用户小幅下滑4.1%。

华尔街见闻见智公司研究分析称,近两年由于进入门槛偏低,市场涌现出大量美颜修图类软件。美颜相机市场渗透率和DAU下滑,相关产品如Faceu激萌、B612咔叽、无他相机渗透率增长迅猛。同类产品数量庞大且相似度较高,只美图旗下就有潮自拍、BeautyPlus等四款自拍软件。

美拍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短视频领域抖音、快手、西瓜视频等抢占市场大量份额,月独立设备数均维持在1亿台以上,但美拍在2500万左右,呈持续下滑趋势。

而作为美图公司营收的主要贡献者,美图手机一直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但随着市场对拍照需求的逐步扩张,OPPO、vivo、小米等各大手机厂商纷纷采用新技术推出拍照技术的优化产品,抢占市场。手机拍照已属于手机厂商们的“必备技能”,难以形成技术壁垒,已经不再是过去可以实现“差异化”的卖点。

美图公司推动产品转型,向社交领域进军,实行“美和社交”战略。2016年底美图推出社交软件“闪聊”,2017年初美图推出社交电商app“美铺”、“美图定制”,今年初美图秀秀推出“MT社交圈”,把用户从工具导流到社交平台,推动公司长远发展。

小米将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在香港IPO上市后一个多月,小米即将披露自己第一份半年报。上市首日就破发的小米,在一度冲高之后,目前股价再度回落。

首先,市场高度关注小米智能手机方面的销量和收入。今年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收入达到232.39亿元,据IDC数据,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滑2.9%,小米手机却同比逆势增长87.8%。

除了智能手机等硬件,小米在物联网市场的表现和收入也备受关注。小米在全球份额处于领先地位,据其CDR预披露显示,小米物联网和生活消费产品收入在2015年至2018年第一季度之间分别为86.91亿元、124.15亿元、234.48亿元和76.97亿元。

而以联网设备数量口径统计,小米占全球消费物联网市场份额为1.9%,而亚马逊和苹果分别为1.2%和1%。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