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快速评论

北汽银翔工厂停工、幻速低价车黑马轰然倒下

作者:时代财经 来源:转载 浏览: 2018-07-13 10:49:17
7月10日,北汽银翔发出“停工待产”通知,幻速“销量黑马”一夜间轰然倒下。

文章来源:时代财经

7月10日,北汽银翔工厂向全体员工发出通知:经营困难,汽车全线停工待产。这意味着,幻速,这款低价车领域中的销量黑马,一夜间轰然倒下。

这份“关于公司停工待产的通知”仅42个字:由于行业环境持续恶化,企业经营困难,公司决定停工待产40天,后续复产时间提前一周通知。通知落款:银翔汽车及汽车相关公司,并留有北汽银翔副总经理严俊的签名,但没有加盖“银翔”公司章。

对此,时代财经联系上位于重庆的北汽银翔两位高级职员,都证实了此事的真实性。

WechatIMG2.jpeg

1F218EB1-5FA0-4F2E-89DC-2FFADD174795.png


幻速冲出“黑马”

其实,北汽银翔经营状况举步维艰,早有征兆。时代财经从北汽银翔百度贴吧上看到,北汽银翔早已开始大规模裁员。

2014年3月,北汽集团在重庆西南基地发布了“幻速”品牌,同时宣布幻速S2/S3两款车型正式上市。

eaa00e7b3c006e8e58baea61351def50.png

一年以后的2015年4月,北汽幻速销量达15万台,平均月销量超过1万台,创造了自主品牌上市一年就超过15万台的行业纪录。到2016年,实现全年销量26.68万台车,同比2015年增长19.5%。

自2014年截止2016年底,北汽幻速总产量正式突破60万辆大关,短短两年时间,北汽幻速可谓梦幻般的增长速度,引来业界的无数追捧,当年被媒体称为国内汽车的“销量黑马”。

3e276dcc7abb4cbda722fad443463179.jpeg!jpg.jpeg

幻速瞬间幻灭

北汽幻速销量的疯狂增长,得益于幻速5-7万元的低价策略,加上那两年中国汽车SUV的销售红利。

幻速S3,属于“微信面SUV”的混血车型,就是混合了小型SUV和七座SUV两类车款的特点,非常迎合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市场的消费需求:实用、能装。而北汽幻速S3七座多功能SUV的特点,既能当MPV拉货,又能当SUV载人。加上不足7万元的超低价,就能买到一台7座SUV,幻速S3瞬间称为二三线城市汽车“爆款”。

ecc05a971e8a3f64296e135a74c547f9.jpg

可惜,好景不长!随着2017年,车市整体增速放缓,一路狂奔的北汽幻速突然“失速”。有数据显示,2017年1-3月份,北汽幻速连续三个月销量同比最高下滑44.35%。遭遇2017年开年黑,北汽幻速销量呈断崖式下挫,“销量黑马”一夜之间被拉下神坛。

投诉致“黑马”陨落

只是数月的眨眼功夫,这匹“销量黑马”从神坛跌入泥潭,北汽幻速居高不下的质量投诉,是导致“黑马”陨落的重要原因。

来自国内各个“投诉网站”资料显示,幻速各款车型都有不同问题的投诉。投诉突出质量问题有4点:刹车失灵、发动机异响、变速箱过热、发动机漏油。甚至有投诉反映,提取的新车,就发现生锈等问题。

就幻速质量投诉问题,时代财经采访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重庆汽车技术研发工程师。他分析认为,发动机异响质量问题,源于银翔的技术研发部门能力薄弱、管理也不规范。业内要花三至四年研发的新车款技术,而北汽银翔居然两年多推出一款新车型。再则,不足7万元的幻速,很多零配件都减配降低成本。显然,技术研发和品质得不到保障,低价倾销的赚快钱模式,是导致质量投诉高起不下的根本原因。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