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这家拟IPO企业关联方披露有遗漏,涉董秘配偶

作者:梧桐树下V 来源:转载 浏览: 2018-07-09 11:45:32
笔者仔细阅读公司招股说明书(2018年1月29日更新报送稿),发现招股书没有全面披露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徐冬梅的关联公司,遗漏披露3家,都是徐冬梅配偶邹新锋投资的,而且邹新锋曾任广东顶固董事会秘书。

文/梧桐树下V Ronald

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顶固)创业板IPO下周二就要上会审核了。公司成立日期为2002年12月4日,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的日期为2011年5月25日。广东顶固专注于定制衣柜与配套家具、精品五金及定制生态门领域。

笔者仔细阅读公司招股说明书(2018年1月29日更新报送稿),发现招股书没有全面披露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徐冬梅的关联公司,遗漏披露3家,都是徐冬梅配偶邹新锋投资的,而且邹新锋曾任广东顶固董事会秘书。

徐冬梅女士1985年12月生,21岁入职发行人前身顶固有限。2011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4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一、招股书已披露的徐冬梅关联公司

因徐冬梅而产生的公司关联方均为徐冬梅配偶邹新锋控制或能施加重大影响的公司。招股说明书在3个地方披露了徐冬梅有关的投资、兼职情况。

1、招股书第248页披露徐冬梅兼职情况如下:


2、招股书第250页:徐冬梅的其他对外投资情况


3、招股书第234页:徐冬梅控制或有重大影响的企业如下:


注1:2017年3月28日,董事、董事会秘书徐冬梅配偶邹新锋将其持有的湖南爱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全部对外转让。

注2:截止招股书说明书签署日,上海爱雅服饰有限公司、上海爱韵服饰有限公司、上海深涌内衣有限公司均已无经营业务,且被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状态。

根据招股书已披露的信息再结合天眼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

1、上海爱雅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13日,注册资本50万元,邹新锋、徐冬梅分别持有股权比例90%、10%,邹为执行董事、徐为监事。吊销日期为2016年12月23日。但未办理注销手续。


招股书披露吊销的原因是:委托中介办理不及时。《公司法》第211条第1款规定如下: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2、上海爱韵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31日,注册资本10万元,邹新锋、徐冬梅分别持股90%、10%,邹为执行董事、徐为监事。2016年12月23日被吊销,但未注销。


招股书披露吊销的原因仍然是委托中介办理不及时。

3、湖南爱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12日,注册资本200万元,成立时的股东为邹新锋、吴海燕,持股比例分别为80%、20%,吴海燕任执行董事、徐冬梅任监事。2017年3月28日,邹新锋将所持湖南爱雅股权全部转让给吴海燕,徐冬梅也辞去监事职务。湖南爱雅成为吴海燕的个人独资公司。

徐冬梅辞去监事后,新任的监事邹长柏,与徐冬梅配偶同姓,不知道有没有亲属或亲戚关系。

4、上海深涌内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26日,注册资本50万元,徐冬梅配偶邹新锋控股70%,另一股东邹强勇持股30%。小股东邹强勇任执行董事、邹新锋任监事。公司也处于吊销状态,仍未办理企业注销登记手续。

二、招股书未披露的徐冬梅关联公司

笔者通过天眼查查询邹新锋名下的公司,发现徐冬梅配偶邹新锋投资的还有2家存续公司、1家已注销的公司,招股说明书未予披露:

1、湖南奇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5年7月7日,注册资本200万元。公司股东为4人,邹新锋、林清清、李谦、彭毅各持股25%,4人并列第一大股东。工商登记状态为存续。经营范围为:电子商务信息咨询;网络设计与开发;网络技术服务与技术培训;日用百货、家用电器、服装鞋帽、手工艺品、化妆品、食品、保健品批发兼零售。李谦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彭毅任监事。

2、湖南天作渔具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6年6月2日,注册资本200万元。股东3人,林清清、邹新锋、赵银波分别持股45%、35%、20%。小股东赵银波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邹新锋任监事。工商登记状态为注销。

注销日期为2017年11月13日,注销原因:决议解散。该公司从成立到注销只存续了17个月。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3、湖南欢喜人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6年8月12日,注册资本500万元。股东5名,林清清、丁清、邹新锋、刘辉、吴炼分别持股39%、30%、15%、8%、8%。丁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吴炼任监事。工商登记状态为存续。

另外,邹新锋2017年3月28日退出的湖南爱雅生物科技公司,徐冬梅在2016年4月12日公司成立至2017年3月28日退出之前任公司监事。招股说明书也没有披露徐冬梅曾任监事的事实。

三、邹新锋曾任广东顶固董秘

笔者在百度上输入邹新锋名字,找到了下面这一篇报道,邹新锋2001年入职顶固集创家居股份公司,历任总经理助理、生产物控部长、制造中心总监、运营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董事会监事(笔者注:估计为笔误,把董事写成监事了)。


原来邹新锋与徐冬梅在广东顶固同事过一段时间,夫妻先后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这未披露的3家公司成立时间都很晚,1家成立于2015年、2家成立于2016年。这3家公司,与广东顶固是否发生过关联交易?笔者无从得知。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