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打造全新应用场景 易联众电子健康卡添彩2018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

浏览: 2018-05-17 12:16:22
从传统的要随身携带的居民健康卡到现在的电子健康卡,不仅仅是名称和形式上的改变,也是居民就医体验大幅度提高的体现。5月17日,易联众(300096)携电子健康卡等重要医疗惠民产品亮相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其中,易联众电子健康卡全程实现了一卡集会场门票、移动支付、大数据平台多维度功能。从而...

从传统的要随身携带的居民健康卡到现在的电子健康卡,不仅仅是名称和形式上的改变,也是居民就医体验大幅度提高的体现。5月17日,易联众(300096)携电子健康卡等重要医疗惠民产品亮相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其中,易联众电子健康卡全程实现了一卡集会场门票、移动支付、大数据平台多维度功能。从而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

据了解,在此次展会上,易联众的电子健康卡在相关专区向参观者展示了线上体验就医全流程的同时,还协助国家卫健委完成了整体会场服务功能的创新应用。

“此次我们的电子健康卡不仅是进入展会的门票,而且也为大会参展商提供了大数据的平台,实时监测参观者热度以及各厂家的关注度。”易联众电子健康卡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参观者还可以通过电子健康卡完成购买咖啡等移动支付,以及大会抽奖的数据库等应用”。


图:易联众全程技术支持的电子健康卡大会用卡监测平台

2012年以来,在各省市人民政府、卫生计生委以及金融部门的鼎立支持和推动下,全国居民健康卡发行与推广应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随着人们对于智能手机、智能终端越来越依赖,居民对于医疗卫生服务便捷要求也越来越高,实体卡的使用已经不能满足居民对智慧医疗的需求。

为顺应新形势,国家卫生计生委推出了居民健康卡创新应用,借助成熟的二维码技术,推动居民健康卡由“单一线下实体”向“线上线下一体化”转型发展,通过将实体卡虚拟化的转变方式,形成了易于推广应用的电子健康卡。

2018年1月14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厦门市卫生计生委指导,厦门市卫生咨询协会主办和易联众承办的“电子健康卡福建省首发式暨家医签约及就医惠民应用启用仪式”在厦门成功举办。这也意味着今后市民通过扫一扫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医疗健康服务和费用支付等多项功能都能在一部手机上搞定,福建省从此进入电子健康卡时代。

将实体卡转化为虚拟卡,不仅节约了发卡成本,而且使应用更加便捷。将应用的场景融合就诊身份识别、医疗缴费和健康信息查询等,有效提高了医疗服务效率。

究竟电子健康卡有多便利并且和传统健康卡有何区别,在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的电子健康卡体验展区,易联众工作人员全程为参观者进行了电子健康卡的在线领取、身份认证、就医全流程应用等演示介绍。

图:卫计委组织的电子健康卡主题展区

以厦门为例,市民现在可通过“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的个人中心在线完成注册领取电子健康卡,或者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号、收费窗口及自助服务终端领取,市民可使用身份证、社保卡(或市民健康卡)刷卡验证身份后进行电子健康卡办理。

功能上,通过电子健康卡,百姓可在门诊挂号预约、检查治疗预约、孕产妇儿童预约、线上线下体检预约、第三方统一支付应用、家庭医生服务、慢病长处方续方等方面得到便捷、全方位服务,让百姓轻触指尖,即可享受信息互联带来的便利,提升百姓的满意度。

业内人士表示,易联众作为福建省首发电子健康卡的主要建设单位,这也代表了公司在福建省医疗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经验是被政府部门认可的。据了解,易联众此前还参与了国家《电子健康卡理论与实践》书籍的汇编。

此次展会,除了电子健康卡外,易联众还展出了包括医联体分级诊疗平台、统一支付平台、PACS+云胶片、医改监测、检查预约、集成平台、医疗保障、统一预约、医学教育、个人健康云、家医签约等产品。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