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东北亚要巨变!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与全球和解

浏览: 2018-04-21 12:52:04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日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深蓝财经认为,此举将是东北亚局势发生历史巨变的开始,同时也是朝鲜向国际社会发出和解对话的标志性开始。

东北亚将从今日开始步入新的历史时期!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日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并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深蓝财经认为,此举将是东北亚局势发生历史巨变的开始,同时也是朝鲜向国际社会发出和解对话的标志性开始。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高兴地发推称:“好消息”、“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特朗普称,“朝鲜同意暂停所有核试验并关闭一个主要的试验基地。这对朝鲜和世界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期待我们的峰会”。

各国领导人和外交部或许将陆续发表讲话,称赞朝鲜行为。

朝鲜核试验,始于2006年10月9日,截至2017年9月3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共进行过六次被证实的核试验,地点分别位于咸镜北道的五处核试验场,均为地下核试验。

朝鲜开发核应用能力而引起的地区安全和外交等一系列问题,造成了朝鲜半岛的局势出现了危机,延续至今日,引发了朝鲜核问题。朝鲜核试验是对核不扩散制度的公然挑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2017年9月3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第六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予强烈谴责。

2017年9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通过一份制裁决议。

2018年4月21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决定自4月21日起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朝鲜的核试验和试验洲际导弹,遭到国际社会的严重谴责,同时也遭到了联合国不断加码的全面制裁。

2017年9月3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第六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予强烈谴责。

2017年9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通过一份制裁决议。

朝鲜核试验不仅仅对自身造成了被国际社会制裁和孤立的境地,同时也让整个东北亚成为随时点燃的火药桶。

不过,这一切就从今日开始全面转折。

从金正恩的讲话来看,有三个重要信息,第一个是停止和试验和洲际导弹试验,这意味着影响地区安全的基因没有了。其次,废弃核试验场,这意味着朝鲜此次停止核试验是不可逆转的,决定坚定。最后,金正恩提到要与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并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最后这句话至关重要,表明了朝鲜积极开放的姿态,要与国际社会和解。

朝鲜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封闭国家,通过这次积极表态后,极大可能步入中国70年代末的改革开放的历史时期。

朝鲜的和解表态,将会极大推动东北亚经济的更进一步发展。朝鲜将与韩国一道完善朝鲜半岛市场,成为世界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对中国来说也有重要意义,东北经济也会受到振奋。

让我们积极期待国际市场今日开始的变化。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