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链圈技术大咖齐聚天府软件园 区块链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将落户成都

浏览: 2018-04-16 13:10:04
4月15日,洪泰智造学院联合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特邀国内领先的区块链投资者和BAT 的优秀区块链实战技术大咖莅临成都,与成都关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行业精英们,齐聚成都天府软件园参加“区块链技术赋能企业”分享会,共同探究区块链技术的本质。

4月15日,洪泰智造学院联合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特邀国内领先的区块链投资者和BAT 的优秀区块链实战技术大咖莅临成都,与成都关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行业精英们,齐聚天府软件园参加“区块链技术赋能企业”分享会(成都站),共同探究区块链技术的本质、落地实施、行业应用,以及技术背后潜在的区块链商业思维,多维度地呈现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商业价值。

重构、开源、区块链思维

洪泰智造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天府软件园和盈创动力为联合主办方,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成都)基地、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3U区块链俱乐部、CTO区块链、BlockGeek、加米谷大数据等单位和组织为此次活动提供战略支持。

其中,洪泰智造学院专注于未来科技时代的认知和技能培养,是洪泰智造旗下培训业务的旗舰品牌。培训范围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区块链技术、信息安全及大数据等。洪泰智造学院拥有世界级的科学家讲师库,并以领先的课程开发能力,倾力打造技术工程师的“黄埔军校”。而电子科技大学也是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国际软件人才培训基地、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人才培训中心。

此技术分享会邀请的是参与“成都区块链高级工程师培训”的部分讲师,他们以“公开课”的形式与听众们分享了一线的区块链技术和思想。

首先,张瑶发表了名为“区块链技术如何重构未来世界?”和“区块链技术从1.0到3.0的发展”的主题演讲。张瑶为比特资本合伙人,能源区块链平台“恒大车时代”董事长,智能场景孵化器“泛泰思”创始人,AI人工智能量化投资平台“协同汇金”董事长,前盛大投资副总裁。

然后,温老师与现场的行业精英们对“区块链的特点”、“区块链为什么需要开源”、“比特币的运行原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温老师是一名大数据架构师,曾就职于腾讯、百度,主导大数据平台的架构,擅长区块链、以太坊、数据挖掘等技术。大圣圈区块链项目的发起者,能源区块链的技术顾问。

紧接着, Will老师在现场给听众们分享了数字货币中应用的密码学知识,以架构师的思维解读了区块链技术。Will老师是一名区块链架构师,硕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曾服务于百度,新浪及阿里等一线互联网公司,从事后台技术架构工作,在区块链和算法方面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大圣圈区块链项目的发起者,能源区块链的技术顾问,区块链交易所技术顾问。

最后现场讲师共同为现场的听众解答了其它企业和技术工作者,在区块链领域遇到的瓶颈。同时根据听众的问题做出了专业的分析,轻松和谐的交流环境,让听众和一线区块链高级工程师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企业认知不足:区块链已进化至3.0,企业认知还停留在1.0发币

区块链技术自诞生以来,经历了一系列的进化,业界将其分为1.0-3.0的三个阶段:

区块链1.0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应用,其场景包括支付、流通等货币职能;

区块链2.0是数字货币与智能合约相结合,对金融领域更广泛的场景和流程进行优化的应用;

区块链3.0则超出金融领域,为各种行业提供去中心化解决方案。

现场一从事金融行业的听众龙先生告诉洪泰智造学院:“比特币在前几年几百块钱一个,最近虽然跌了也是5万多元一个。虽然有的人因此赚钱了,但我觉得这个有很大的投机性,比股票的风险更大,因此到现在也没买过比特币。听了这场分享会之后,我感觉自己之前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还只是停留在区块链1.0阶段。原来区块链技术还能做防伪朔源、公证记录、跨境交易清算等功能,看来我们公司也要Allin区块链了。”

企业陷入困局:区块链技术人才缺口很大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崔立标分析,区块链正处于早期发展阶段,预计目前国内的区块链人才总量不足一万人。TMT行业分析师张俊也认为,目前90%以上的公司都是硬凑风口,想尽一切办法和区块链搭边,真正的区块链项目为数不多,严格按照技术底层开发的标准来说,国内的核心区块链人才总数不超过200人。

现场一游戏开发公司的HRBP向洪泰智造学院透露,他们公司在游戏圈接触区块链技术也比较早,目前来说也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当下游戏区块链领域的风口已经来临,由于项目的主要负责人突然离职,造成了我们项目进度严重受阻。听说这位同事去了竞争对手的公司,我今天来参加“区块链技术赋能企业”分享会主要是想发掘人才,希望今天加的这些好友能够物色出合适的人选。

工信部颁发证书:区块链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将落户成都

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洪泰智造学院李女士表示:“年前我们对公司全年的工作做了一个宏观的计划,其中拥抱区块链技术就是其中之一。由于我们之前一直比较关注人工智能技术,因此也结识了大量的后端开发技术人才。其中有一部分人也在做区块链技术底层开发,结合目前区块链人才存在严重的市场断层,因此我们决定今年从培训入手,以此切入区块链行业。”

此培训课程主办机构为洪泰智造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二者优势互补,他们将共同携手在成都建立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区块链高级工程师培训)。第一批授课讲师除了此次公开课三位技术大咖之外,还有以下这两位老师也将参与授课:

Kan老师

区块链架构师,硕士毕业后加入百度,先后负责时空大数据挖掘、区块链等技术方向的工作,指纹锁区块链项目技术顾问。

Tom老师

区块链研发工程师,就职于百度,曾参与多项百度区块内部区块链产品,对以太坊架构及源码有深入得研究。

此培训课程研发历时三个月,内容涵盖以太坊去中心化应用开发相关的诸多概念,如区块链、共识机制、Solidity语言、以太坊开发、Web3js库等技术,累计40个精品课时。在师资力量方面,此培训的讲师均为BAT的技术高管,确保了学员学到的知识能够快速应用在职场之中

5月5日将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正式开课,只有学员通过结业答辩之后,才可获得由工信部颁发的《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 · 区块链高级工程师》证书。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