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社会我孙哥:再借100亿我傻X啊!

浏览: 2018-03-29 21:31:06
今天孙宏斌被彻底被带跑偏了,明明是融创的业绩发布会,被记者们问的都快成了乐视的新闻记者会了。他金句不断,满堂欢乐。

来源:信托圈 作者:赵云飞

孙宏斌在融创中国业绩发布会上称,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165亿都亏损,计提为零了,这不是壮士断臂,而是断头了。

同日,贾跃亭妻子甘薇发布微博疑似“喊冤”,“是非曲直苦难辩,自有日月道分明,白衣惹灰土,只需心如故! ”

今天上午,融创中国发布了2017年的业绩,财报显示,2017年度,公司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3,620.1亿元,较去年增长约140.3%,行业排名跃升至第四名。融创中国的公告还披露了其对乐视的投资情况。

【问:你知道贾跃亭在哪里吗?你们最近见过吗?你这次还有想哭的感觉吗?】

@孙宏斌 :我不会哭的。钱都亏了,还哭啥呀?

乐视去年我们计提损失165亿,你说还怎么断?都已经砍头了。

上次我哭了吗?我当时有点激动,这个社会大家应该宽容这种失败,创业挺不容易的,老贾还是挺好一企业家,但是企业做失败了也是事实,社会要宽容失败者,我们是经历过困难的,遇到困难的企业就想帮一下,牛逼的企业我不怕,就怕来求你的,这是我的弱点,这是我上次想表达的意思。

对于乐视,乐视影业是可以做的,跟上市公司没关系,我们投资了乐视网、乐视致新(还可能会更名),乐创文娱今年还会融资。但乐视网,没有增发资格,你说怎么办呢?壮士断臂,都归零了,以后别再提乐视,没了。

【乐视是个失败的投资】

@孙宏斌:之前他在董事会也检讨了,乐视这是个失败的投资。另外,他也给股东做一下检讨,其实融创的团队都能理解,毕竟做生意肯定有输有赢,不可能每件事都赢。做了10件事,8件事赢了就很好了。

他感叹:“有人说你做绿城失败了,你做乐视失败了,怎么没看到我们工资还发的这么快呢!没有失败你就没有成功。再聪明,你的智商再高,你没有经历,你没有痛苦,没有吃过亏你就不能成长,你的成长是个假成长。”

他说,的确融创从这个投资吸取了很多教训,但是他强调,投资乐视的逻辑是对的,投资乐视就是想投资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就包括文化娱乐、旅游、医疗、教育、养老。

“人不怕做错事,你按照逻辑,你在成长,如果你挣了钱不知道为什么挣钱了,你早晚会回去了。”

他说,融创是在为将来做准备,在转型,转型是有代价的。你做100万的生意,付出20万的代价是正常的。

“保暖思……思美好生活。我们是在投资诗和远方。”

【面对乐视网的状况同样无可奈何】

@孙宏斌:你们有什么好办法吗?有的话可以告诉我。

而且现在乐视网想要做增资的话,需要两年的盈利,所以做不了增资。我在乐视网占股8%,我再借他100亿元,我傻X啊。

孙宏斌说,他尽管已经辞去乐视网董

事长的职务,但他不会对乐视网放任不管。【会不会把乐视便宜卖给接盘者?】

@孙宏斌:你帮我问一下,有谁愿意接盘,我打折卖给他,九折。真的有意,价格还能再商量。

当然,孙宏斌说,价格不合适他也不会卖。过的就过去了管他有多好,往前看。

【是否关注贾跃亭造车?】

@孙宏斌:全世界投资只有两个方向,一个科技创新,一个消费升级,“科技创新我们从来不看,我看不懂那玩意,但消费升级我看得懂。我心态特别好,别纠结,过去就过去了,往前看。投资的失败也好,出了问题也好,不会影响我们消费升级投资,科技这方面我没有这个能力。”

他确定地表示,贾跃亭造车“让我投是不可能的”。

【如何评价大家说他是“侠之大者,为国解盘?”】

@孙宏斌:对我来说,并购什么的就是个生意。“我现在每天收到无数信息,卖什么的都找我。”

“我觉得我们生活的时代,恭逢盛世,很多好的机会。我有很多朋友做投资,业绩特别好,为什么?我说傻逼去投资都挣钱,那些年,都挣钱。慢慢的,这个生意正常了。其实,对我们来说,就是生意。万达也是个生意,这是个好生意。对我们来说,真的,就是个生意。”他坦言。

对于接盘这个评价,孙宏斌说,很多朋友老问他,那些个并购信息都哪里来的?孙宏斌说,都是别人找他的。“并购是没有什么市场的,哪个并购都没有挂在墙上广而告之,大的并购都是两个老板通了个电话就成了,或者有个中间人介绍。”

他开玩笑说,现在每天收到无数信息,“卖什么的都找我。其实这就是机会,20个项目,我挑一个肯定是好的。100个项目定一个,肯定是对的,因为每天我们收到大量的并购信息。”

他说,融创吃过那么多亏,在房地产行业,到了另外一个行业,也在吃亏,但是吃了亏之后融创就成长了。这就是价值。“啥亏都吃过了,还有什么亏能吃?所有的亏都在年轻的时候吃了。”

值得一提的是,孙宏斌在业绩发布会上还称,当董事长什么都不能说,不当董事长了我想骂谁就骂谁,当然也不能乱说。我从来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我对我的形象管理的特别好,本来我就是傻x。

除了乐视,孙宏斌还回答了其他问题,他表示融创并不打算争夺中国地产销售的第一名。

@孙宏斌:融创以前争过第一,没意思。你们也都知道,小时候班里的第一名,长大后都混得不咋样。

【如何看2018年?】

@孙宏斌:因为政策在变,现在整个的资本市场也比较紧,我们还是要把风险控制好,让负债率降低,让公司安全。

我就最烦什么中国要崩溃了,房地产要崩溃了,融创资金链要断了,你看看这是什么基本面,中国会崩溃吗,房地产会崩溃吗,融创资金链会断吗?扯蛋,不可能的,都什么脑子啊,看看我们的现金流和土地储备,不可能的,那都是智商多低的人说的。

【融创对员工的激励机制是什么?】

@孙宏斌:激励机制不是靠钱,靠钱肯定是没用的,我们靠的是精神。

融创业绩发布会现场,孙宏斌可以说成了段子手。

在一位投资者“长篇大论”问了三个问题之后,孙宏斌突然起身,说了一句:去一下洗手间,然后起身走下台去了卫生间。回来后就放言:预计房地产前五名企业未来能占到地产份额的百分之三四十,这一趋势特别明显。但行业变化也确实特别大。

投资人追问作出这一判断的逻辑,孙宏斌说:“我是瞎猜的。我们自己的事都说不明白,那么大事情肯定瞎猜的。”

半个月前,乐视网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孙宏斌先生的辞职报告。

孙宏斌宣布裸退!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这意味着,孙宏斌在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的时间,前后仅八个月。

最敢接盘的男人也走了,乐视网还剩下什么?当时有神评论:A股散户把董事长都洗出去了。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