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惊!营养液里有虫子!网易考拉这样回应...

浏览: 2018-03-15 20:30:23
近日,网友彭先生爆料称,其在网易考拉海购平台上购买了网易考拉自营德国进口Salus 莎露斯 Floradix 德国铁元草本营养液补铁补血绿色版500ml两瓶,发现两瓶液体中分别含有异物和虫子。

来源: 中经e商圈

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接到彭先生爆料称,其在网易考拉海购(以下简称:网易考拉)平台上购买了网易考拉自营德国进口Salus 莎露斯 Floradix 德国铁元草本营养液补铁补血绿色版500ml两瓶(包装:每瓶外面是密封纸盒,里面是玻璃瓶,瓶盖是金属盖子),发现两瓶液体中分别含有异物和虫子。


(图为爆料者所购买的营养液产品)

据彭先生介绍,2017年12月7日,其在网易考拉平台上购买了考拉自营德国进口Salus 莎露斯 Floradix 德国铁元草本营养液补铁补血绿色版500ml两瓶。2018年1月份喝第一瓶时发现瓶里有白色异物。2018年2月4日晚彭先生开启另一瓶时,发现瓶口和瓶盖上各有一条虫子。


(图为该商品购买记录)

2018年1月喝第一瓶,发现瓶里有白色异物。


(图为爆料者发现第一瓶存在的白色异物)

2018年2月4日晚开启另一瓶时,刚打开还没有喝就发现瓶口和瓶盖上各有一条虫子。


(图为第二瓶瓶口的虫子与不明絮状物)


(图为第二瓶瓶盖中的虫子与不明絮状物)

彭先生表示,开瓶后发现的虫子还是活的。在拍照记录后,彭先生立即联系了网易考拉客服。网易考拉的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收货2个月,时间长无法判断具体原因,产生原因也可能和家庭储存环境有关。在经过几次协商后,网易考拉提供的最终解决方案是选择退款并补偿彭先生100元现金。

彭先生拒绝了上述解决方案,并提出找第三方或由网易考拉上门检测并提供身体检查费用等。网易考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仓库排查没有发现类似问题,无法承担身体检查费用,如果消费者去医院检查核实是该商品导致的身体问题,会再做处理。

储藏不当如何判断?

网易考拉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铁元草本营养液目前接到消费者最多的问题是打开有一些沉淀,属于正常现象,并未接到消费者其他的问题。在未拆封之前最好在常温阴凉处保存,开瓶之后需要放冰箱冷藏,而且要在四周内饮用完商品。

上述网易考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商品保质期为36个月。

彭先生表示,对于网易考拉的处理意见并不满意,产品的外包装需要破坏性的打开纸盒,自家的储存条件也并没有问题。在产品的保质期内打开,碰到质量问题却没有合理的解决方案。


(图为产品外包装特写)

彭先生表示希望网易考拉提供进货渠道与证明,网易考拉方面回应称将会准备资料提供给工商部门,但拒绝给彭先生提供进货渠道证明,只提供了该商品在跨境一步达网站上的物流信息。

就上述情况,2018年2月13日彭先生向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并由浙江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得到的结案反馈结果为:【网易考拉自营】经交涉,网易反馈:用户储存一段时间后打开饮用,由于时间过久无法核实产生异物具体原因,仅办理退款与100元补偿,拒绝消费者提出的报销身体检查费用及十倍费用赔偿。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告诉彭先生,虽然在投诉平台已经结案,但可以向杭州市滨江区法制办申请复议。他们会调查网易考拉的整个供应链,有问题会直接进行处罚。

另外,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回复称:“投诉人提供的证据材料,目前正在对商家涉嫌违法的情况进行调查,下一步将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决定是否立案,如不予立案的,将在法定时间内告知举报人;如决定立案的,将进入调查程序,并将调查处理结果在法定时间内告知举报人。”

记者获悉,直至截稿,彭先生与考拉海购尚未就此事的处理意见达成一致。

(本文图片均由爆料者彭先生提供)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