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武汉凡谷致歉会变成员工声讨会

浏览: 2018-03-15 14:32:08
由于此前的信披违规行为,武汉凡谷(002194)于3月9日下午召开公开致歉会,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围绕违规相关问题,公司在本次会上只说道歉未提赔偿。有意思的是,不少疑似武汉凡谷员工的人也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发声,暴露出公司内部管理中的一些问题。

来源:《金证券》

由于此前的信披违规行为,武汉凡谷(002194)于3月9日下午召开公开致歉会,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围绕违规相关问题,公司在本次会上只说道歉未提赔偿。有意思的是,不少疑似武汉凡谷员工的人也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发声,暴露出公司内部管理中的一些问题。


未提及主动赔付


根据证监会已经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在2016年半年报和三季报中存在虚假信息披露行为。


处罚文件显示,武汉凡谷2016年4月至6月少计了自制半成品的领用,由此导致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合并报表虚增营业利润1559万元,虚增存货1559万元,虚增的营业利润占当期披露营业利润的51.17%。另外,武汉凡谷2016年4月至9月少计了自制半成品的领用,由此导致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合并报表虚增营业利润3811万元,虚增存货5370万元,虚增的营业利润占当期披露营业利润的115.09%。


公司2018年3月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指出武汉凡谷存在虚假信息披露的行为,对武汉凡谷及相关负责人给予警告并罚款。


针对武汉凡谷上述违法行为,公司于3月9日下午召开了公开致歉会向投资者道歉,但并未提及如何赔偿投资者损失。


例如,投资者“缘份的天空”发问:“于2016年12月1日买入武汉凡谷一直套到现在?持有两万多股,能给个解释吗?”公司的答复则是“对于您的情况,我们深表遗憾。公司及管理层就本次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向全体股东及广大投资者表示诚挚的歉意。公司今后将以此为戒,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完善会计核算基础工作,强化内部控制,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谢谢!”


变身员工声讨会


媒体注意到,会上对于公司违规一事交流不多,而一些疑似武汉凡谷员工的人却成为了主角。


网友“咸鱼一条”说:“分公司近三年福利基本全部取消,年终奖金不发,也没有任何书面解释,年前强制休息,公司内部的管理混乱,是否有所处理呢?要逼人离开,或者解散掉吗?”


网友“言十”说:“作为公司一名员工,就2月期间强制员工事假与开年单方面要求员工待岗不能理解!2017公司经济性裁员开支4000余万,为何2018会以变相降低员工工资手段逼走员工。公司的应尽社会义务和责任何在。这种方式难道公司不知只会越加动荡,导致员工及管理人员无心工作吗?”


网友“好好的”说:“业务委缩,精减人员无可厚非,华为买断工龄,不能借鉴吗?何时可执行?”


网友“爱已随风”说:“请问孟总,作为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公司工作了10年,现在公司每天都是负面消息。现场管理混乱。并且年前还强制要求员工休息。年后要求员工待岗。请问,对于这些问题,公司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而对于这些提问,公司的统一回复是:“您好!您提到的问题我们会进行核实,并依法依规进行妥善处理。谢谢!”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