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VIVO全面屏APEX年中量产 这个技术连iPhone X也怕了

作者:深蓝财经 来源:原创 浏览: 2018-03-06 13:00:57
全面屏手机竞争再度升级,vivo3月5日在杭州新技术研究所向媒体公开展示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手机,除了令人惊艳的全面屏技术外,现场展示的最新影像研发成果更让媒体人感到震惊,基于超级HDR技术进行逆光拍摄时,连iPone X对比起来也黯然失色。

全面屏手机竞争再度升级,vivo3月5日在杭州新技术研究所向媒体公开展示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手机,除了令人惊艳的全面屏技术外,现场展示的最新影像研发成果更让媒体人感到震惊,基于超级HDR技术进行逆光拍摄时,连iPone X对比起来也黯然失色。

超级HDR技术是在vivoX20主打的逆光人像技术上进行升级的成像技术,相对于HDR,超级HDR做到了以下三点优势:

1、细节还原更完整。超级HDR能够完整还原更多高光和阴影部分的局部细节,可展现出更加逼真且丰富的照片细节。

2、影调过度更自然。在HDR照片的合成过程中,单纯压低高光和提亮阴影部分,往往会造成最终的照片不自然,有过强的后期处理感。超级HDR以还原现实拍摄场景最真实的影调为目的,合理调整明暗间的层次关系,使画面表现更符合人眼所见。

3、逆光拍摄更强大。一般HDR拍摄思路往往会牺牲人物亮度来换取更多的明亮信息,超级HDR则不会在人像上妥协。其算法能咋保证任务明亮清晰的同时完整还原画面高光细节,彻底摆脱“大黑脸”。

深蓝财经在现场看到,一些媒体人拿出iPhone X进行拍照对比,在一个模拟的逆光场景下,当手机对准模特拍摄时,苹果手机明显在拍摄上感到吃力,如果对焦到模特脸部,背景就曝光过度,如果对焦到模特的背景,模特的脸部就一片漆黑。但是,用全新的vivo APEX手机的超级HDR技术拍摄,成像会非常清晰。

上图,左侧为iPhone X,右侧为vivo APEX

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表示,希望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手机超级HDR技术将手机拍照效果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VivoAPEX除了在超级HDR技术上令人惊艳外,也尽量在全面屏开发中避免以往“苹果X刘海”的尴尬。为了最大限度的增加屏占比,vivoAPEX创造性地提出了多项业界首屈一指的技术解决方案,例如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半屏指纹解锁技术、全面屏幕发声等等,此外vivo还运用超声波测距技术和隐藏式感应元件解决了距离感应器和光线感应器对于屏幕空间的占用问题。

胡柏山表示,APEX手机将在今年年中进行量产。他还透露,vivo目前也在应对很快到来的5G时代竞争,早在2016年的时候vivo就在北京正式成立了5G研发中心,预计将在2019年年底以前推出首款5G手机。

vivo是全球性的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公司,已在北京、深圳、南京、杭州、东莞、圣地亚哥全球六座城市建立研发中心,以应对频繁更替的市场需求和激烈的行业竞争。

针对目前中国科技企业争相表态回归A股上市,科技企业或许将在未来一段时期进入上市绿色通道。

vivo是否有上市计划?胡柏山对此表示,vivo现金流充足,暂无这样的打算。

(14ev超高动态范围)

(逆光人像)

(运动物体复杂场景)

深蓝财经发自杭州(图片由vivo提供,转载使用请先获得vivo授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