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传中信证券参与小米IPO承销 投行称1000亿美元市值没问题

浏览: 2018-01-15 22:44:47
1月15日,小米公司上市的新闻引发了舆论关注。据汤森路透旗下媒体IFR最新报道,中信证券将参加小米上市的承销工作,另外投资银行认为1000亿美元市值并无问题。

来源:腾讯科技

1月15日,小米公司上市的新闻引发了舆论关注。据汤森路透旗下媒体IFR最新报道,中信证券将参加小米上市的承销工作,另外投资银行认为1000亿美元市值并无问题。

今早,路透社等媒体报道,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四家国际大投行将会参加小米上市承销。

据IFR报道,国内的中信证券公司也将成为承销商,另外包括两家国内的投资银行,具体身份不详。这样,已经曝光的承销商已经达到五家。

据悉,小米上市将会在2018年下半年进行,到底是美国交易所还是香港联交所,尚不得而知。IFR报道称极有可能在联交所。

上个月,小米已经告知了投资银行,2017年的销售收入目标将比预先设定的目标高出18%。其中小米的业务调整继续看到了成效。

随着小米手机销售反弹,投资银行认为小米2018年的利润还会大幅增加,他们已经告知了小米,在2018年上市时实现1000亿美元的估值是有可能的。

不过,依托如此巨大的估值,小米会寻求多大规模的融资,尚不详。

在小米最近一次风险投资交易中(2014年),小米的估值高达460亿美元,也是全世界仅次于Uber的非上市科技公司。但是小米手机销量后来出现了大幅滑坡,导致小米资本估值大跌,甚至有外媒报道,小米估值已经跌到了几十亿美元的水平。

2017年,权威机构统计显示,中国智能手机的销量下滑了一成有余,小米未来的业务增长将取决于海外市场。而在过去半年中,小米加速展开国际化步伐。

在小米公司官方网站,腾讯科技注意到小米展开销售的海外市场已经包括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除了亚非拉国家之外,也进入了东欧国家以及西班牙等。

在另外一个重要的手机市场美国,小米已经展开了电子产品的零售,但是官方并未销售小米手机。近期,美国移动运营商受到了美国政界人士的压力,拒绝了销售华为手机的合作项目。这一消息给小米手机进入美国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

小米旗下的红米手机也已经在美国亚马逊网站销售,但是在美国,运营商之外的渠道十分边缘化,无助于中国手机厂商建立存在感。

在印度市场,小米开拓市场获得巨大成功。若无意外,四季度,小米将会超过三星电子,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名。小米旗下的三款手机,也是印度最热销的产品。

有声音认为,如果小米公司最终决定在美国股市上市,则可能会千方百计和美国移动运营商达成销售合作,以求提高在美国的品牌知名度,提升投资人购买人气,有助于未来股价上涨。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