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再次将淘宝列入“黑名单” 还是假货问题

浏览: 2018-01-13 15:28:14
据外媒报道,本周五,阿里巴巴集团再次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列入假货市场的黑名单。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本周五,阿里巴巴集团再次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列入假货市场的黑名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五将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列入“恶名市场”名单,原因是大量报道的假货和盗版行为。该机构承认,阿里巴巴已采取一定措施,更容易地下架假货,但同时表示,“执行项目据称仍存在障碍,效率不足,无法终止平台上假货的销售”。

阿里巴巴总裁迈克·埃文斯(Mike Evans)在博客中回应称,淘宝再次被列入“恶名市场”并不能准确反映“阿里巴巴在保护品牌和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果。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认为这是个存在严重缺陷、带有偏见,并且被政治化的流程”。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发展,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正在加剧。近期,中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的交易遭到了美国国会的阻挠。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的计划未能获得美国政府一个关键委员会的批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决定对阿里巴巴的国际扩张战略是个打击。阿里巴巴的战略需要赢得美国和国际品牌的信任。阿里巴巴主导着中国电商市场,旗下的淘宝和其他平台在中国电商市场占据了大部分的份额。然而在美国,阿里巴巴仍是个小角色。

阿里巴巴表示,从2016年9月到2017年8月,已关闭了超过23万家淘宝店。该公司还向司法部门提供线索,导致了1000多人被捕,近1000处制假售假窝点被查封。(编译/陈桦)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