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关于18年房价、兰州松绑,任志强发表了最新观点

浏览: 2018-01-11 16:30:20
1月9日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任志强做了长达2小时的关于企业家精神的精彩演讲,并回答了关于房地产的一些问题。有媒体根据现场内容做了梳理,从他谈的内容来看,有两方面值得我们关注。

任志强向来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他大胆的言论,让人们对中国楼市有了不同的看法。


1月9日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任志强做了长达2小时的关于企业家精神的精彩演讲,并回答了关于房地产的一些问题。有媒体根据现场内容做了梳理,从他谈的内容来看,有两方面值得我们关注。

第一,  关于房价走向。『2018年房价会涨吗?』任志强认为,兰州等地的松绑是一个信号,但明确的变化预计会等到3月两会之后。任志强回避了房价是否回涨的问题,但肯定说货币贬值。货币贬值意味着人们需要寻求保值渠道和产品。即便一再调控,房产依然是当下中国最为优质的保值品之一。

第二,关于租售并举。『它真的会改变中国老百姓对于房产的消费习惯吗?』任志强说,租售并举,租的是使用权,买的是产权,这两个东西怎么能一样呢?你能随便处理租的东西吗?不能。但是我买的东西,我想卖就卖了,想装修就装修了。什么情况下才会租呢?一个是这个城市有大量的外来人口才需要租,如果说这个城市是大量的人口都走了,房子都空了,你租什么租啊?

租售并举,在中国大概不超过20个城市。房子越便宜的地方,越不需要租。因为还没租两天,那个钱都够买一个房子了。房子越贵的地方越需要租。按照美国前10个城市对比,需要多少租房量呢?50%。都是人口流动巨大的城市,中国现在有多少?比如说北京,大概有20%的房子用于租,但是有大约36%的人需要租房。租赁市场与购置房产是一个互补。但仅靠住房补充和建立租赁市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北京市最近出台的政策,1年建10万套,5年建50万套。如果要让北京市有租房需求的人有地方住,需要大约300万套,大约需要盖30年。我们盖得出那么多房子吗?房子由谁盖?所以不靠私人住房补充和建立租赁市场,中国的租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所以,第一,房子是用来住的;第二,房子不是用来炒的;第三,房子是用来投资的。如果没有第三点,租赁住房从哪儿来?没人投资的话,哪儿来的租赁住房?

 

房地产市场会进入到一个相对稳定期,对于“合理需求”也会逐步开闸,但不要指望反转。租赁市场对于购买的冲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它只是一种手段和姿态,最终都会回归到属于自己的房子里。


提问:目前这个阶段,投资的话,买住宅房还是商民两用的?


任志强:你管他买什么房子呢,这么简单的道理还用问,操那个心干嘛?最简单一个道理我告诉你,北京正在盖新机场,你就跑机场边上买一个房子,保证你赚钱。你想吧,新机场旁边五横四纵的公路铁路高铁一大堆,新机场还没开业呢,马上建完。企业家就是要会寻找机会。


提问:我是做金融的,比较希望能够找到新的投资点,刚才您提到了房价,所以我想请问一下,未来崇礼是不是适合投资的地方呢?崇礼的房子。


任志强:我个人觉得千万别去崇礼,还没开始冬奥会呢,价格就炒得那么高了。崇礼由那么多人吗?到时候估计会跌得厉害。


提问:任老师您好,您演讲时数据很多,视野很开阔。对比之下,我们这些年轻人感觉自己像文盲,您怎么样学习或者提升自己的?


任志强:读书。我2018年到今天已经读了12本书,而今天才1月9号。你要是像我一样读书,你肯定比我强。


年轻人老喜欢把时间花在在网络上,最后得到的都是碎片化的信息,而不是系统化的知识。所以如果你能读更多的书,你就能变得更好。



(任志强谈话内容根据媒体报道整理)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