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今日头条被网信办批内容低俗,一年前张一鸣还夸自家的智能审核

浏览: 2018-01-05 15:45:57
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今日头条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传播色情低俗信息,存在严重导向问题,对网上舆论生态造成恶劣影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新年伊始,一条招聘信息在网上引起网友热议,今日头条在知名招聘网站上,挂出内容审核编辑岗位,要求应聘者热爱新闻,关心时事,具有良好的政治敏感和鉴别力,本科及以上学历,党员优先。

据媒体报道,此次招聘人数为2000人,早前今日头条副总编徐一龙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今日头条目前的内容审核编辑团队已经超过4000人,团队还会继续扩大,预计很快突破10000人。

有网友认为,这一招聘和今日头条2017年12月29日被北京网信办约谈有关,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今日头条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传播色情低俗信息,存在严重导向问题,对网上舆论生态造成恶劣影响。

今日头条当即对手机客户端“推荐”“热点”“社会”“图片”“问答”“财经”等6个频道暂停更新24小时。两天之后,今日头条平台称,关闭社会频道,将新时代频道设置为默认频道。同时,根据相关法规和管理要求,集中清理涉嫌违规的含低质内容的自媒体账号,2017年12月31号共封禁账号36个,禁言账号1065个。

有网友质疑,一向以算法先进自居的今日头条,为何在内容审查上还是走的“人海战术”,说好的人工智能呢?要知道,在2016年11月17日的互联网大会上,CEO 张一鸣说的还是,人工智能适用于审核,因为“机器人可以比人更快的阅读,找出其中的错误的部分”,张一鸣还举了一个例子,今日头条的内容一个人看的话需要150天才能看完,如果两个人看他们之间的准确率只有75%,但是有机器处理准确率可以达到87%,25分钟就可以阅读完。

那时候的张一鸣觉得,“头条是一个中国原创但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在信息领域的应用,现在也在努力把这项技术这项产品推向全世界”,而事实证明,今日头条再以高科技公司自居,也必须通过人工才能解决当下的内容审查问题。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