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快速评论

因变速箱缺陷XC60车主在沃尔沃上海总部组团维权

作者: 清风徐来 来源:​汽车投诉网 浏览: 2017-12-21 20:16:12
前段时间,汽车投诉网一直在跟进沃尔沃双离合变速箱故障通病(行车电脑显示“变速箱性能低”),该变速箱性能低表现在于频繁的顿挫,踩油门发动机空转以及突然往前窜,给车主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来源:汽车投诉网

前段时间,汽车投诉网一直在跟进沃尔沃双离合变速箱故障通病(行车电脑显示“变速箱性能低”),该变速箱性能低表现在于频繁的顿挫,踩油门发动机空转以及突然往前窜,给车主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尽管目前沃尔沃已经将这款由格特拉克(Getrag)协同福特研发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淘汰了,从而换成由爱信提供的8AT变速箱,但这是不是就意味着问题就解决呢?显然并非如此。

车主维权队伍集结沃尔沃上海总部

虽然沃尔沃目前正在大肆宣传全新XC60,似乎已经忘记了那群购买了搭载双离合变速箱XC60的车主,但对于车主来说,他们并不会忘记沃尔沃对他们的态度。

毕竟当年还辩称:“沃尔沃汽车搭载的是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该双离合变速器完全可以通过润滑油及时将热量散发,且散热效果完全适用于中国的交通及地理环境。与某品牌车辆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是完全不同的工作原理和技术,不存在散热效果差、变速器温度升高后产生热保护、导致动力中断或无法变换挡位的隐患。”

所以直到现在,都没有任何的召回行动,任由这群车主投诉。

而笔者在沃尔沃XC60的车主维权群中得知,正是因为有一部分车主极度不满意沃尔沃对他们不管不问的态度,因此就在最近集结去到了位于上海的沃尔沃总部进行维权,希望得到回复。该批车主称,如果得不到回应,接下来还要在XC60上市时在成都进行维权,以及台州工厂进行维权,争取获得最大的权益。

奇葩售后方式:不闹自费小闹半价大闹免费?

而事实上,车主除了不满沃尔沃的对于他们的态度之外,这些车主为什么选择了“大闹”集体维权呢?在XC60车主维权群中有一名车主也说出了原因。

该名车主称,他的车辆出现了发动机渗漏机油的情况,去到4S店更换了油封之后被索取7000元,但由于该名车主并不满意收费标准,投诉过后该笔费用全免,另外该名车主还说到:“目前双离合车型故障群体众多,沃尔沃都是秉承着大闹维权费用全免,小闹的半价,而不闹的基本就需要全价自费了。

说实话,如果沃尔沃真的是这样的奇葩政策,也难怪车主会集体抱团维权了,其实换一个角度来想,当车辆出了三包期之后,即使明确为故障通病,一些不负责任的厂商也会借着“已过三包期”的借口,拒绝为车主免费维修车辆,但沃尔沃却会因为车主的“大闹维权”从而免费为车主维修车辆,确实有点莫名其妙。

所以针对这类“政策”笔者也有自己个人的猜测:1、有可能是沃尔沃并不想打自己脸。毕竟当年沃尔沃信誓旦旦的宣称自己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会像某品牌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一样存在故障,从而导致大量车主在后续“中招”。2、全新沃尔沃XC60即将上市,或许沃尔沃自身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想因为车主大规模的维权影响到新车上市。但如果沃尔沃真的想要平息这些车主的怒火,那真的要好好想办法,怎么去补偿这些车主而不是任由车主“大闹”才去行动。

总结

沃尔沃双离合变速箱问题的存在,真的是对沃尔沃一直宣扬的“安全”有巨大出入,毕竟当车主连车辆都无法控制的时候,所有的主、被动安全都显得如此“无用”。如果沃尔沃再一直采取回避的态度,那么只会更加激发这些车主愤怒,所以,召回或许是最佳的方式,但怎么把这个有故障通病的双离合变速箱处理妥当,那就是沃尔沃的事情了,谁叫你们当初把那一批车主当成小白鼠,把未经过质量考量的变速箱投放市场呢?

对于车主来说,他们需要的是明确的维修方案与有责任担当的态度。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