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融创预售济南万达城项目涉嫌违规 要求全款客户可以认筹

浏览: 2017-12-15 11:47:02
一位买房者说,近半年来,这种销售模式在济南当地已成公开的秘密。对于半个多月前已经明令房产开发企业不得禁止公积金购房者准入的济南来说,将商业贷款购房者都拒之门外的这一销售方式明显违规。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杨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项目接手仅半年,融创目前已经开始预售济南万达城。但有市民反映,这一项目在认筹中要求客户一次性付款。不开盘先认筹,项目是否已取得预售资格?不可贷款只认全款,预售方式是否违规?

认筹仅针对全款客户

济南万达城项目是万达和融创之间“世纪大交易”中的项目之一:今年7月,万达将13个文旅城项目卖给融创,其中就包括济南万达城。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显示,这一项目拿地时间为6月30号,项目中近四分之三的面积为居住地块。时隔半年,万达城一期的十几栋高楼已经拔地而起。这两天,多名济南市民收到了项目销售人员的短信,表示项目已经取得预售,12月15号开始认筹。而与短信信息稍有偏差的是,电话暗访中,万达城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本来是今天(14日)认筹的,可能是系统原因吧,认筹到中午暂停了。具体的情况要再等通知。你如果对这里感兴趣的话,可以先来看房,我给你做个登记。预约登记后就可以参加认筹了。你没有预约直接来的话也是不行的。”

正如这名销售经理所说,如果没有认筹通知的短信,并不能进到认筹场内。记者粗略统计,整个上午,大概有百余名购房者进场参与认筹。下午,认筹虽已暂停,但双方心照不宣的看房仍在悄然进行。而且销售人员一再强调,此番预售仅针对全款客户。这位销售人员说:“这是认筹,就是交‘认筹金’后,领一个序列号,这是一个买房资格,不过必须是一次性付款,而且得先验资。认筹金是交20万,然后需要您卡内满足150万以上的余额,才有认筹的资格。”

有预售证吗?这样销售违规吗?

认筹,而不是开盘,是没有取得预售证吗?面对咨询,济南市建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处工作人员的答复语意模糊:“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它的预售证,可能存在滞后因素,你可以去现场看一下。”

而据记者向济南万达城销售人员和融创总部求证得知,项目在售这12栋楼2700多套房源,目前已经取得预售证。捂盘认筹,恰恰是为了对全款客户出售。至于原因,销售人员语焉不详。

当地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银行政策收紧,贷款资金回笼偏慢,这都让开发商更青睐于全款卖房。而且这样销售,在济南已不是个例;此前春江悦茗、融创中心国际城,都出现过优先卖给全款客户的情况。

这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开盘都是要求全款,后来还有房源没卖完,客户不多了,先六成首付的客户选房,然后是三成首付的客户选房。”

一位买房者说,近半年来,这种销售模式在济南当地已成公开的秘密。对于半个多月前已经明令房产开发企业不得禁止公积金购房者准入的济南来说,将商业贷款购房者都拒之门外的这一销售方式明显违规。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