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做空红黄蓝,就是做多我们身上的善|板客

作者: 渡千岁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11-24 10:48:11
当资本成为恶的推手,并且催生出我们身边的暗黑,每一个投资者都应该开始反思投资的意义。

来源: 板客

心理和肉体受到双重伤害的孩子们还在哭泣,红黄蓝和它的创始人史燕来们估计正动用各种力量进行危机公关……


不要忘了,红黄蓝教育是一家在美上市公司,而美股具有做空机制。作为投资者,这一次不再是吃瓜群众!


红黄蓝教育两个月前刚在美国上市。荒唐的是,正当红黄蓝在冲刺美股之时,它也因虐童事件受到过关注。招股说明书的风险提示里,明确表明红黄蓝曾被曝出多名儿童身上被发现针扎的痕迹。

红黄蓝教育机构成立于1998年,今年9月27日,红黄蓝(NYSE:RYB)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目前,红黄蓝的市值为7.66亿美元。


红黄蓝教育的创始人、CEO为史燕来。史燕来称自己是2000级的北大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思想政治及教育专业。

事件爆发后,有北大的学者哥们怒不可遏:鄙校的耻辱!破逼马院00级思政专业学生,说白了就是马院搞创收的专升本,马院没有本科生。上的搞创收的破逼学,现在办搞创收的破逼加盟幼儿园,破逼社会破逼人破逼循环。

招股说明书显示,史燕来IPO之前通过其全资拥有的开曼群岛RYB Education Limited,维京群岛Bloom Star Limited、Noble Hero Holdings Limited持有红黄蓝教育2,957,671股A类普通股、13,047,947股B类普通股,合计持股64.17%。


但史燕来实际并非红黄蓝的第一大股东。


按IPO发行价区间中值17美元/ADS计算,上达资本Ascendent Rainbow (Cayman) Limited将持有红黄蓝教育8,031,558股A类普通股、2,831,131股B类普通股,对应持股比例43.6%,是红黄蓝教育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上达资本,创始人孟亮背景深厚,将这家身带劣迹的公司成功送进美股毫不意外。

红黄蓝的背后也许力量庞杂,但是当资本成为恶的推手,并且催生出我们身边的暗黑,每一个投资者都应该开始反思投资的意义。投资的初心和孩子的眼睛一样,是基于相信社会能变得美好、光明、自足,并将这份愿景带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而眼前这家公司已经站到了人性的对立面,用恐惧喂养孩子的心灵,用邪恶诅咒我们的未来,用肮脏令资本蒙羞。


无论你是一个基金经理还是个人投资者,此刻或者未来,你首先是一个父亲或者母亲。很多时候,我们面对社会的黑暗束手无策,但此刻你能有所作为!打开美股账户,做空红黄蓝教育(RYB),这也是改变社会的一次战斗。


良善也许不能让人增加财富,但麻木却注定我们一生贫穷。做空红黄蓝(RYB),就是做多我们身上的善。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