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红黄蓝幼儿园是虐童“惯犯”!扎针屡屡发生!竟然还在美国上市了!

作者:深蓝财经网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11-23 15:59:34
红黄蓝幼儿园已经不是第一次扎针虐童了,它是“惯犯”,曾经旗下的幼儿园的老师因为扎针虐童被批捕。

虐童事件,每一起事件曝光后都让天下父母痛心不已!


这样丧尽天良的事件今天又一次曝光。昨晚开始,有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并提供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目前,北京朝阳警方已介入事件调查。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工作人员11月23日也已成立工作组进驻幼儿园调查。


据深蓝财经调查发现,红黄蓝幼儿园已经不是第一次扎针虐童了,它是“惯犯”,曾经旗下的幼儿园的老师因为扎针虐童被批捕。最夸张的是,这样的幼儿园竟然还在今年9月27日在美国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2017年9月27日,红黄蓝(NYSE:RYB)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

多名家长反映孩子遭遇扎针,甚至吃不明药片

上午,仍有数十名家长等候在幼儿园门外想了解情况,他们希望见到院长,并要求看园区监控视频,但被保安拦在门外。据家长们说,从昨天下午孩子放学开始,便有多名家长报警。“我们孩子三岁半,腿上、屁股上都有针眼,我现在气得浑身发抖。”一名老人告诉记者,昨天听说有家长报案,回去仔细看自家孩子才发现也有针眼,因不放心就带孩子去医院,医生确认孩子身上的小点的确是针眼,“孩子说说不睡觉老师打针,还说不听话也要给爸爸妈妈打针。”

反映被打针和吃不明药片的孩子均是国际小二班的学生家长,家长们描述针眼出现在腿部、屁股、腋下等部位。另一名家长称,她直接问孩子“老师扎你哪了?”孩子立马指指腋下。

一位家长说,孩子最近三四天拒绝上幼儿园,“说老师给吃过白色药片”家人才意识到问题。在家长提供的和孩子对话视频证据中,孩子捏着一个白色药片断断续地回忆“吃过……老师给吃的……睡觉吃……其他小朋友吃的……每天都要吃……”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家长提供视频中也显示警方已提取孩子针眼等证据。现场一名朝阳分局刑警称已经提取了园区大量监控视频,称警方正在调查中,希望了解情况的涉事家长跟他到派出所会议室,他会详细解释警方工作情况。

事发后涉事幼儿园老师在家长群中发信息表示,正在配合有关方面调查,一旦有事情进展,将第一时间通知家长。

网上流传的家长投诉内容

红黄蓝是虐童的“惯犯”


今天被大家曝光的红黄蓝已经不是首次虐童了!今年4月,北京市丰台红黄蓝大红门幼儿园就发生虐童事件,幼儿园教师对孩子大打出手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而在之前的2015年,吉林省长春市的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也发生过虐童事件。


据新华社2016年1月21日报道,2015年11月,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陆续有家长发现孩子腰部、腿部、头部等多处有红色针孔,少则几个、多则十几处,怀疑是幼儿园教师所为,共涉及多个班级共20余名孩子,后家长向派出所报案。


经法医鉴定为针刺样伤口,新伤旧伤最多的孩子身上发现50多处针孔。

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约30名幼儿遭老师针扎虐童。


事发后,该园被铁西区教育局关停,5名涉事教师被警方刑拘。日前,有4人被铁西区人民检察院批捕,一人取保候审。


2016年,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5名涉嫌针刺孩子的教师,有4人日前被正式批捕、一人取保候审。


红黄蓝幼儿园作为一家高端幼儿园,还有很多问题。2016年底北京亦庄红黄蓝的加盟亲子园发生过经营不善,相关负责人不接电话,家长讨费的事件。目前此事件仍未妥善解决,部分家长学费仍未退还。今年2月,郑州市红黄蓝加盟亲子园因拖欠房租及老师工资关门,该门店善后处理的负责人失联。此外,在天津、山东、四川的加盟园也发生过类似“跑路”事件。


“负面事件多发生在红黄蓝加盟园,这说明快速扩张是有后遗症的,凸显了红黄蓝总部对加盟管控体系的漏洞。一起接一起的负面事件使得红黄蓝建立起来的口碑被破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专家表示。


这样的幼儿园竟然还在美国上市


红黄蓝幼儿园,还有不久前发生虐童事件的北京金色摇篮幼儿园,都已经算是市场上中高端的民办幼儿园,学费不菲,有的甚至要排队托关系才能入园。但是这样的幼儿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幼儿园,竟然发生虐童事件呢?


公开信息显示,红黄蓝是成立于1998年的早期教育机构,专注于0-6岁的幼儿教育市场,旗下形成了红黄蓝亲子园、红黄蓝幼儿园、竹兜早教套装三大教育品牌。


8月30日,红黄蓝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文件,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打算募集不超过1亿美元资金,瑞士信贷集团及摩根史丹利等将担任其承销商。


2017年9月27日,红黄蓝(NYSE:RYB)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


红黄蓝自诩为中国最大早教服务提供商。其品牌幼儿园和其他设施主要立足于北京发展,但依靠加盟机制,在全国许多地方都能到其身影。IPO文件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红蓝黄幼拥有直属幼儿园80家,加盟幼儿园175家,覆盖约300个区域。拥有2942名教师和853个游戏学习中心,注册学员超过了2万名。


红黄蓝不仅仅是有管理的问题,在经营商业很不规范。在IPO文件中,光风险披露就做了超过30页,除了商业模式还涉及资质和政策风险。在文件中,红黄蓝指出自己的一些机构在经营上存在超范围经营的情况:“我们有4家经营实体未在经营范围中列出 教育培训 、儿童培训 等,却实际上提供这些服务。”


据天眼查数据查询,红黄蓝的公司主体为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546.4731 万元。


红黄蓝有30个股东,大股东为曹赤民,占有股份28.18%。董事长为史燕来,占有股份14.59%。公开信息显示,史燕来曾获得“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 “中国知名品牌幼儿园园长”、“2004年度中国特许企业优秀管理者”、“五四优秀青年”、“丰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08年9月23日,红黄蓝获得A轮融资1000万美元。2011年11月9人,获得B轮和通国际GGV纪源资本投资2000万美元。


红黄蓝股权关系图谱


这样的幼儿园,你还敢把孩子送去读吗?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