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时逢秋暮露成霜,一分钟了解全球金融科技企业冷暖

浏览: 2017-10-24 11:00:59
点滴科技资讯发布的《全球第三季度金融科技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全球金融科技领域融资规模较二季度下降下降25%,火爆数年的资本市场开始冷却,尤其是中美两大领衔国家的融资企业数量和融资金额双双下降。

研究领域

◎贷款技术:主要包括P2P贷款平台,以及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和算法评估客户信用的贷款审核机构和贷款平台。

◎支付/付款技术:促进支付处理解决方案、支付卡供应商、付费软件工具等。

◎个人金融/财富管理:帮助个人管理其账单、账户或信用,以及管理个人资产和投资的科技型企业。

◎资金转账/汇款:资金转账公司,包括可以实现跨境资金转账的P2P平台。

◎区块链/比特币:包括分步布账户处理中的关键软件或技术企业,从比特币钱包到侧链安全供应商。

◎资本市场科技:为金融机构,如银行、对冲基金、共同基金及其他机构投资者提供工具的公司,涵盖另类交易系统、金融建模、分析软件等。

◎股权众筹:允许大量的个人投资者为计划中的项目或公司提供资金换取股权的平台。

◎保险科技:这类公司创造新的承保、理赔、销售和经纪平台,改善了客户体验,同时还在软件即服务(SaaS)帮助保险公司处理传统IT系统问题。

报告综述


1、融资

《报告》显示,2017年三季度全球共有278家金融科技企业融资40亿美元,融资企业数量保持稳定,但是融资金额相比二季度减少25%。

 其中,18家金融科技公司完成了5000万美元以上的融资,与二季度持平。

  ◎美国

       参与融资的美国金融科技企业数量和融资金额双双下降。值得一提的是,种子轮/天使轮和A轮的美国金融科技企业数量已经连续4个季度下降,2017年三季度创5个季度的新低。按照目前的趋势,2017年美国金融科技领域融资企业数量将降至2014年的水平,融资量有望超过2016年的57亿美元,但是有可能低于2015年的80亿美元水平。

    ◎欧洲

       同期参与融资的欧洲金融科技企业数量和融资规模双双刷新纪录,共完成216次融资,融资总额为18亿美元。按照这一趋势,预计2017全年欧洲金融科技领域融资规模将超20亿美元。

   ◎亚洲

       三季度,参与融资的亚洲金融科技企业达到203家,较二季度增加77家。按照这一趋势,预计2017全年实现融资的亚洲金融科技企业数量将比2016年上升三成。

    ◎

       《报告》显示,三季度中国金融科技融资企业融资数量和融资金融双双下降。其中,融资企业数量比二季度减少19%;经历前两个季度的持续增加以后,融资金额降至8亿美元。

    同时,印度金融科技融资企业数量和融资金额也双双下降。不过,今年三季度参与融资的印度金融科技企业数量仍比去年同期增加八成。


2、估值

全球有25家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估值为757亿美元。各洲分布情况如下:

三季度,比特币公司Coinbase估值15.6亿美元,成为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

       众安保险估值80亿美元,在三季度公开上市;

       同期,P2P贷款平台Prosper完成了一次估值下降的融资轮,估值由原来的17.7亿美元下降至5.5亿美元。

行业报告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