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小米在全球首创手机全面屏?这个美国机构今天跑到中国大喊:“NO!”

浏览: 2017-10-10 16:11:25
全面屏手机时代来临,oono横空出世,谁主沉浮?

1000亿美元的手机全面屏市场正在掀起前所未有的战争!

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oono机构10月10日在上海发布了全球第一个智能手机纯真全面屏IP解决方案——上海全面屏。

按照oono的设计,这是一个既没有苹果手机刘海、也没有小米手机胡子的最正宗的全面屏。这样的设计,无疑让雷军宣称的全面屏是小米手机首创的说法打上大大的问号。

Oono技术已经申请美国和全球专利

目前市场上已经推出的一些全面屏手机,或多或少有各种其他元素存在,比如苹果手机屏幕顶部的刘海状条块,以及小米手机底部胡子状条块,这都是因为技术不成熟,无法将传感器、摄像头全部隐藏在屏幕之下。由此,oono认为,有上述情况的手机屏幕都不是全面屏。

与苹果手机和小米手机不同的是,oono技术将全面屏定义为一个平面空间里面,没有其他视觉存在的纯净的全视频。无论是,有边框,还是无边框,都尽可能达到最大的屏占比。所以,这是oono认为自己是全球第一个智能手机纯真全面屏的技术。

据了解,此项名为“在手持终端上实现真正全面屏显示的系统和方法”(Systems and Methods for Achieving True Full Screen Display in Handheld Terminals)的解决方案已经申请了美国专利和PCT专利。PCT即《专利合作条约》(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通过PCT专利申请,即在三十个月内锁定了进入各个国家申请专利的优先权利。

oono机构总裁,该专利的第一发明人Ramzi表示,我们今天所要展示的发明旨在把智能手机的显示尺寸做成与它的实际屏幕大小相同,也就是把它变为和手机屏幕框一样大的真正的全屏显示。

颠覆业界争论,谁才是真正全面屏?

Ramzi说,影响我们智能手机屏幕尺寸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方面是我们手的大小,另一方面是我们视觉和浏览的舒适感。这两个因素的需求正好相反。我们成年人手的大小是固定的。手掌可握性和手使用的舒适性要求较小的屏幕。但是,我们不断下降的视力和不断增长的阅读舒适感需求却要求较大屏幕。相应地要满足这两个要求,智能手机似乎已达到临界质量,其最佳屏幕大小约为13厘米。在这个非常宝贵的实体空间里,每一毫米都很重要。因此要获得最佳显示愉悦度,将显示尺寸做成和屏幕大小相同,换句话说,做成纯粹的全屏显示,就是至关重要的。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因为去除显示中的组件是不容易做到的。很多厂家鼓吹的是假全屏显示,这不仅损失了宝贵的显示空间,而且在设计优美性和颜色协调性方面的不足也是显而易见的。如今我们的全面屏方案改变了这一局面。

全面屏,是今年最热门的手机新技术,也是今年下半年最热门的话题。有关全面屏的概念也在这段时间不断发酵,各家言论争议不止。此前魅族李楠称三星S8才是“真·全面屏”。但小米手机同时也宣布自己的MIX是全面屏手机。雷军为此专门还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小米在全球首创了全面屏”。

全面屏的口水仗已经在业界炒的沸沸扬扬,而如今,一个美国机构在上海的发布会,直接否定之前国内业界的所有争论——他们都不是全面屏,自己才是最正宗的、最纯净的。相信很快又会迎来一波嘴仗。

1000亿美元全面屏手机市场硝烟燃起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oono机构和总部位于上海的米界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由后者在中国的实施“上海全面屏”IP。米界智能董事总经理刘贤琦展示了“上海全面屏”的技术方案和手机原型,刘贤琦表示,米界今天承载双方第一个项目的合作-全面屏项目独家代理、产品定义及设计生产,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的开发工作,预计今年年度前完成项目开发,明年一季度正式发布。期待尽快与慧眼识珠的合作伙伴洽谈。他表示,oono全面屏项目采用了成熟的供应链,降低了材料成本,同时也融入了很多创新设计,创新设计滑盖结构,给消费者带来全面屏的视觉感观、经典的滑盖体验,实现了经典与现在的完美融合,创造出好看、好用的百姓手机!

东北证券的一份名为“全面屏:吹响新一轮手机创新的号角”的研究报告指出,全面屏将吹响手机新一轮创新的号角,开启新一轮3 年期的创新浪潮,同时加速行业洗牌。对此,oono机构创意总监杨金荣表示认可,但他表示,所谓创新的模式必须改变,中国的智能手机企业如果继续依赖海外垄断企业的元器件和技术进步,那么永远无法赚取满意的利润,oono希望通过形而上的思想,而不是简单的形而下的技术进步,通过思想驱动,为中国智能手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根据东北证券的研究报告,2017年全球手机总销量约为15亿部,其中全面屏手机渗透率在5%左右;预计随着iphone8等多款旗舰机的放量和用户换机潮的推动,2018年全球手机增速将达到5%以上;其中全面屏手机销量会进入爆发期,并达到40%以上的渗透率;在2019年预计渗透率可达60%,成为中端手机的标配。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3D缺面玻璃分会秘书长苏杰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从整个行业看,到今年12月底前,全面屏手机约有1亿部左右的产量,预计到明年有3到4亿部的手机产量。全屏手机整个产值应该在明年会超过一千亿美元以上。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