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惊不惊喜!iPhone 8也炸了!炸了!炸了!

作者:华尔街见闻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09-29 17:19:03
iPhone 8 Plus爆裂,电池生产商或与三星相同

iPhone 8 适逢多事之秋。


不仅遭遇三年来最冷清发售, iPhone 8 Plus又被曝出大问题,接连在日本、中国台湾,出现爆炸。


想想去年的“Note 7爆炸门事件”,三星手机销量在国内经历了过山车式的下降,市场地位岌岌可危。


见闻君不禁问到:春秋战国时代已至,苹果帝国将近黄昏?



iPhone 8 Plus爆裂,电池生产商或与三星相同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苹果新款手机在台首爆。台湾一名消费者给刚入手3天的iPhone 8 Plus充电时,手机外壳突然爆裂


这名消费者在手机电量还剩70%时插线充电,3分钟后手机爆裂,但没听到任何爆裂的声响。手机背板和屏幕明显从内部裂开,边框也脱离外壳,电池疑不明原因膨胀,裂缝约0.5公分。

iPhone 8 Plus 首爆案例出现在日本,当地民众于 24 日晒文说明手机有异样


此前,有日本网友发推特称,在购买一部全新的iPhone 8 Plus后,刚拆开包装就发现屏幕碎裂,疑似因电池膨胀所致


《韩国经济》称,苹果最新发布的三款手机使用的是三星SDI和乐金化学(LG Chem)的电池,SDI同时也是之前三星Note 7电池的供货商。



三星走出“爆炸门”的阴影了?


作为iPhone 8的“前辈”,三星现在走出“爆炸门”的阴影了吗?


去年下半年,三星Note 7在全球发生了多起爆炸自燃事故,甚至被多家航空公司规定禁止带上飞机。


这件事使三星手机业务遭遇重创,根据三星披露的信息,自燃事件发生后,其在全球陆续召回总量达306万台的已售产品,占比96%,由此带给三星电子超过60亿美元的损失,品牌创伤则会持续更长时间。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此前曾表示,希望通过Note 8起死回生,摆脱Note 7的影响。


9月29日,三星新旗舰手机Note 8将正式在国内上市,据北京商报记者调查,从线下卖场以及线上渠道来看,该机预约数量并不理想。

2016年TOP10手机品牌中,三星被国产品牌围剿。华为以18.6%的占有率排名第一,OPPO、小米和vivo分别以16.1%、15%和13.6%的占有率排名第二、三和四位。三星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仅为8.6%。



iPhone X遇上拦路虎,量产之日推到何时?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上周五,iPhone 8上市首日遭遇三年来最冷清发售,中国等地的苹果专卖店前排队者寥寥。


不仅发售冷清,还出现了大量退货现象:


据中国经济网,由于iPhone 8大规模降价和iPhone 8本身提升不明显,官方呈现了大面积退货现象,顺丰仓库已经被拒收、退货的iPhone 8、iPhone 8 Plus堆满了。


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iPhone X量产时间一拖再拖,之前是因为苹果故意压低零部件出货量,但这次,真的是零部件生产出现问题了。


9月27日,《华尔街日报》提到,iPhone X中面部识别系统的一组被称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零件的生产出现了问题,可能会导致iPhone X量产进一步推迟。


由于这组零件的生产出现问题可能会让计划于11月3日正式发售的iPhone X的上市时间再次推迟。


这一系列消息也让华尔街产生质疑:苹果是否已经透支了涨幅?本月以来,苹果已经蒸发了500亿美元的市值,股价跌幅达6%。


“两强争霸”结束,战国时代崛起


遥想当年,苹果和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两强争霸”,如今这一局面正在被打破,华为、OPPO、小米等国产手机品牌正持续崛起。


根据 Counterpoint市场监控部门最新调研显示,今年二季度的市场份额来看,华为、Oppo、Vivo和小米成为二季度中国市场出货量最多的前四大品牌,牢牢占据前四席。

今年二季度三星手机目前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排在第六位,排在第五位的是苹果,为8.2%。


看来在中国市场,苹果和三星的日子都不太好过。


苏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陶金认为,由于国产机的崛起,即使乔布斯再生、售价再高,iPhone新品在中国市场也难续往日辉煌,中国未来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只会更加激烈:


但是从长期来看昔日两大霸主尚未显现出丝毫的颓势。苹果依靠其独特的产品黏性,依然拥有大量拥趸,其产品本身拥有着明星属性;三星也推出了爆款新品Galaxy S8,并且在技术和体验方面重拾优势。


Counterpoint市场调研总监Neil Shah认为,目前,华为、OPPO、Vivo和小米在中国市场能够轻松取得增长的日子已经快要到头了。随着四大国产品牌逐渐在一个增长缓慢的大市场环境中取得稳固的领先地位,它们所要争夺的市场正在重合。四大品牌都有希望争取前两席,因为只要走错一步,排名跌下两位很容易。


“大一统”时代已逝,春秋战国时代崛起。

转自华尔街见闻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