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国庆档将至 影视股机会几何?

浏览: 2017-09-25 18:58:34
国庆长假将至,10多部影片将集中上映。资料显示,光线传媒、万达影视等多家公司均涉足其中。

国庆长假将至,10多部影片又将集中上映。资料显示,光线传媒、万达影视等多家公司均涉足其中。今年以来传媒板块整体走势疲弱,年内仅上涨逾2%,远远跑输大盘。尽管周一市场调整,但部分影视股如光线传媒、欢瑞世纪等逆势飘红。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影视板块难言趋势性行情,部分优质影视股或蕴藏一定的机会。

多家公司现身国庆片

今年十一档恰逢“双节”假期(国庆节、中秋节),10多部影片集中上映,其中不乏上市公司的身影。

猫眼数据显示,9月29日将有两部影片上映,分别是《缝纫机乐队》和《空天猎》;9月30日有5部影片上映,分别是《羞羞的铁拳》、《英伦对决》、《极致追击》、《追龙》、《大闹天宫》;10月1日上映的影片为《昆塔:反转星球》、《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大熊猫传奇》;10月4日上映的影片为《母亲的肖像》;10月5日上映的影片为《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

资料显示,《缝纫机乐队》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光线传媒、万达影视等;《空天猎》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中国电影、捷成股份、小米影业、爱奇艺影业等;《羞羞的铁拳》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则包括开心麻花、新丽传媒、猫眼影业、万达影视、捷成股份等;《英伦对决》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文投控股旗下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视等;《极致追击》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中国电影、上海熙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大闹天宫》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上海电影、万达影视等;《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乐视影业、万达影视等。

值得一提的是,光线传媒9月5日刚增持猫眼文化,共持有其30.11%股权,此外它还是新丽传媒的第二大股东,因此涉足了多部影片。

上周,《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出炉,提出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业内普遍认为,此举从中长期看利于规范行业发展。

影视股有望迎来反弹

此前公布的中报显示,23家上市影视公司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有19家。其中完美世界以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69.68%,成为上半年影视股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最大的公司;当代东方、中南文化分别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44%、54.08%位列第二、第三;营业收入同比下滑的有4家,包括华谊兄弟、华录百纳、慈文传媒以及长城影视。

净利润方面,中视传媒以1635.96%的增长率居于首位,北京文化、中南文化、东方网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超过100%,分别为279.44%、191.20%、131.01%;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公司有8家,其中欢瑞世纪净利润同比下滑高达183.69%,成为净利润跌幅最大的影视股,奥飞娱乐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也有53.80%。

对此,海通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钟奇表示,今年暑期档整体票房同比增速23%,行业回暖,投资情绪向好及前期较深回调,催化影视板块投资回暖。9月优质影片叠加国庆,预计三季度票房整体50%高增速,市场有望持续向好,看好优质内容制作和渠道龙头: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捷成股份、唐德影视、华策影视、慈文传媒。

国金证券分析师杨建波对记者称,“影视行业近年来增速有所下滑,板块整体难有大的趋势性机会,更多是超跌反弹,个别公司因为票房好而增厚业绩,股价从而得到提振。”

对于传媒股,中泰证券看好唐德影视、城市传媒、完美世界、中文传媒华扬联众、光线传媒。

转自读创财经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