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OKcoin、火币正研讨未来新方向 或选择出海做交易平台

浏览: 2017-09-19 20:42:35
交易平台利润高,而转型做技术利润低,两者存在着天壤之别,两者可能都会选择出海做交易所。

近日,被认为国内交易量最大的两家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OKCoin币行被央行等监管层约谈,随后两家交易平台均发布公告称,将停止所有关于虚拟货币的交易业务。

据了解,火币网、OKCoin币行均是以虚拟货币为盈利的方式的交易平台。此前,国家互联网金融技术安全专家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国内市场 OKCoin币行和火币网占比分别为22.5%和18.2%。

曾有业内人士向天天区块链(TT_Blockchain)透露,OKcoin币行在2016年盈利超10亿,而在今年1月24日起,交易平台对比特币和莱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交易开始收取服务费后,其利润更是有了进一步增长。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交易业务关闭已经切断了OKcoin币行和火币网的收入来源,两家平台不得不考虑转型做技术或出海继续做交易平台。

柒财智库研究员、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认为,在国内停止所有关于虚拟货币的交易业务后,发展空间较小,对于存量客户方面,平台可以保留虚拟货币钱包功能。

对于转型做区块链技术,薛洪言表示,可以做但不算太好的出路。区块链技术与目前两家平台的主业关系不大,相对来说是一个新的领域,前期交易平台所积累的很多资源和优势都用不上。

事实上,火币网官网发布的《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业务的公告》已经表示,用户的数字资产可以保留在火币网,火币网将为用户提供永久免费的数字资产存储服务。

“吃过肉的老虎  还愿意吃草吗!”有分析人士认为,交易平台利润高,而转型做技术利润低,两者存在着天壤之别,两者可能都会选择出海做交易所。

对于出海继续作交易平台,该分析人士表示,海外交易平台存在着两个不确定性,一是,做海外交易平台也将面临着监管,政策是否支持还存在着不确定性。二是,开海外交易平台就意味着和全球竞争,海外有许多大交易平台,火币网和OKcoin币行出海竞争力很难确定。

据了解,目前,OKcoin币行和火币网正在积极配合监管,暂停注册、人民币充值业务和退款。

对于下一步发展方向OKcoin和火币网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发展方向还未确定,公司内部还在研讨,有相关消息将在官网发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