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我们一个夏天杀死1466.10亿元小龙虾,有人靠它赚一个亿!

作者:综合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06-15 18:49:29
说到吃,最近被一个数据吓呆:大家去年吃掉了88万吨小龙虾!


最近的《深夜食堂》中文版被网友吐槽了坏了。

很多网友眼里的中国“深夜食堂”应该是:烧烤、小龙虾,冰啤酒的大排档嘛……

说到吃,最近被一个数据吓呆:大家去年吃掉了88万吨小龙虾!


老实说,小龙虾是不是成为你夜宵的首选?

这两天又有媒体报道,江苏搞了个龙虾节,结局是:当地45家商户提供的35吨龙虾,全部销售一空。

就这速度,今年超88万还不杠杠的。

2

今天要说一说,你嘴里的小龙虾,是如何抢钱的?


最早流行小龙虾的江苏盱眙、安徽合肥早就把小龙虾传播到了全国,2011年小龙虾店铺大规模上涨,2014年,全国餐饮不景气的时候,小龙虾逆势而行可谓餐营业不倒翁。2015年新兴的小龙虾项目就有近千个,其中有10个左右获得融资。

据《大数据里的小龙虾经济学》的报告显示:2016年小龙虾市场规模达千亿,供应市场仍持续扩容,仅2016年第二季度商户数量同比上涨33%;小龙虾人均消费达84元,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平价餐饮正逐步向品质餐饮转型;小龙虾专营店不断涌现,江苏商户数量最多,北京市场潜力最大。

《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7)》,2016年小龙虾产值564。10亿元,经济总产值1466.10亿元。

《报告》显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小龙虾深加工副产品面世,包括甲壳素、壳聚糖、甲壳低聚糖等系列产品,并出口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据不完全统计,仅湖北和江苏两省相关龙头企业,甲壳素及衍生产品的年产值已超过25亿元。


不少投资人也看中了这一领域


据真话财经梳理发现:外卖平台“大虾来了”在2015年吸引来了近千万人民币的投资,去年获得3000万元的投资;

“夹克的虾”在京东股权众筹平台闪募超过600万元资金;

“虾搞虾弄”获得了500万人民币投资;


“闪电虾”也拿到了1000万元的投资

……


有人靠它,营业额预计将超过1亿元


据一财报道,老段今年42岁,北大法学院的研究生毕业,在北京经过几十年的奋斗,有了自己的房子和车子和公司。2015年,“老段”回到盱眙,开始养殖龙虾。如今,他的农场每年盛产45万斤小龙虾。2017年营业额预计将超过1亿元,年纯收入可达200万元。


@周理强   :我特么第一反应也这个。 "营业额一亿净赚才两百万?成本要九千八百万?这么辛苦这么大成本才赚两百万,有这钱放银行也差不多这么多了把。"  

@嘿大野SH:比银行利息还低

@雷同子:一亿营业额,200万纯收入,这还玩什么?


给你看一张大A股公司图,再说人家赚的少吗?



图据21世纪经济报道


#侃侃#你为什么喜欢吃小龙虾??

有人说。吃小龙虾,是最好的社交。

今夜,让我们回到从前。

我放下手机,专心致志,为你剥虾。


深蓝财经网据一财、21世纪经济报道、真话财经、微博等


【往期】

 买万科,许老板割肉70亿离场!但他们都说赚大了!


 “毒舌电影”等百万粉丝大号刚刚被封(附名单),损失上亿!

 

 号外!2017年股民高考试卷出炉(有胆来试试!)


 韩志国但斌互怼背后:私募大V公开讨论个股的法律边界在哪

深蓝财经记者社区

shenlancaiji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