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姜超称今年最好现金为王 任泽平反对:现金为王是个坑

浏览: 2017-04-27 11:36:34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认为只有货币类资产收益率最好,而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则认为现金只有在危机时期拿一拿,现在是不能拿现金的。

近日,资本市场两位重量级经济学家姜超和任泽平,再次在是否应该“现金为王”的看法上产生了分歧。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认为只有货币类资产收益率最好,而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则认为现金只有在危机时期拿一拿,现在是不能拿现金的。

姜超表示,今年的政策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央行开始收紧货币,过去货币政策受制于经济和通胀目标,但今年受到新的因素影响,美国加息开始影响中国货币政策。要保持汇率稳定,我们可能要被迫跟着美国加息。另外,要关注最近正在发生的金融去杠杆。如果今年紧缩货币同时金融去杠杆,那么今年的汇率和房价应该会有一个相反的走势:汇率稳定,房价会有一个见顶回落的过程。今年最好的做法是短期现金为王。由于美国加息,央行政策还在收紧,从今年4月份开始股债商品都在下跌,只有货币类资产收益率是最好。

任泽平则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局部有风险,但目前没有系统性金融风险。“现金为王是个坑,是个很大的坑”,股市的判断是震荡向上,结构性牛市。推三个方向,一个是新周期,一个是低估值,第三个是改革相关的。“每一次回调都值得买入”,说的性感一点就是“每一次回眸都令人心动”。坦率地讲,今年股市的收益率肯定超过现金,房地产市场也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任泽平称,很奇怪为什么很多人动不动说“现金为王”。因为研究宏观的人要懂一个常识,现金只有在危机时期拿一拿。在平时的大类资产配置时,是不能拿现金的。逻辑很简单,第一个货币一直在超发。举个简单的例子,过去这一两年,北京的房价翻了一倍,随便一套房子涨个500万、1000万,手里的钞票就贬值了,多少人能挣1000万?所以我说“现金为王”是个坑,而且这个坑很大。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