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赢了,今晚国足不再需要段子手了!

作者:综合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03-23 22:20:31
有媒体说,过去,足坛八个经典段子和名言,中国足球贡献近一半!

有媒体说,过去,足坛八个经典段子和名言,中国足球贡献近一半!


今夜,国足1:0战胜韩国队!


而,近30年的时间里,国足对韩国的胜率仅仅只有惨淡的6%。


赛前,里皮难得喊出口号,“这是一场只在意结果的比赛,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取胜。一定要放下所有的压力和恐惧,捍卫十四亿中国人的尊严。”


第34分钟,国足赢得角球机会,王永珀助攻,于大宝俯身头球破门,这是国足本届十二强赛主场首个进球。

第50分钟,国足反击,蒿俊闵边路传中,王永珀头球攻门,被对方后卫破坏。

第59分钟,韩国队禁区前沿远射,曾诚倒地扑救。

第68分钟,国足快速反击,蒿俊闵分球中路,中路国足球员横向一拨,吴曦禁区前沿远射奔死角而去,但权纯泰将球扑出。

第75分钟,池东沅禁区内无人防守头球攻门,曾诚近距离神扑。


主场对阵韩国的关键比赛,中国球迷依然是国足最坚定的支持者


据澎湃新闻,虽然出线已经只剩理论上的渺茫希望,但中韩大战的门票销售却是一如既往的火爆,3月1日开售后不久,就被抢购一空。


在黄牛手里,180元的门票被炒到了1280元,都是好几倍地往上翻。网络上,有卖家甚至加价了10倍之多。

而为了迎接比赛,长沙贺龙体育场也特意进行了球场条件的翻新,草皮整体更换,草皮下面的沙层及排水设备也都进行了更新。据估计,整个体育场改造投入了总计7000万元左右。
在比赛开始前5个小时,球场附近就聚集起了大批的球迷。比赛中,呐喊声、助威声和歌声此起彼伏,还有许多人打出了为国足加油的横幅。


央视采访都在夸里皮


曾诚:我们一直有这种信念,希望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


曾诚:今天准备很充分,里皮对球队和队员非常了解,他一直都在关注每名队员。我们一直有这种信念,希望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我们没有放弃。接下来做好自己,达到教练的要求,成绩自然不会差!为国足加油!


蒿俊闵:我们这批队员并不惧怕韩国队

蒿俊闵:大家今天团结一致,按照教练赛前部署,从细节入手,让球队有很多收获。我们这批队员并不惧怕韩国队,我们还有机会,争取把机会留到最后!一起传递!为国足加油!


于大宝:赛前压力很大,全取三分为后面打好基础

能把握住机会很重要,感谢教练给我机会!这场胜利对我们很重要,希望后面比赛,我们还能全力以赴!


郑智:非常激动能够拿到三分,完成目标,所有球员非常努力,曾诚表现非常棒!

感谢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这场胜利对我们的信心是一个增强。里皮之前为我们灌输了勇敢的概念,今天我们一直给对方压力,才能获得主动,我们还有很大提升空间。马上去伊朗打客场,我们还要继续取胜!


国足近40载抗韩史


据腾讯体育,中韩两国国家队层面历史上的首次交锋要追溯到1978年,在那年年末的曼谷亚运会足球比赛的半决赛中,凭借车范根的入球,韩国1比0战胜中国,也算是为中国足球抗韩血泪史写下“开篇词”。八年过后,国足在1986年尼赫鲁金杯上报仇雪恨,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贾秀全和柳海光的入球逆转韩国队,国足历史上首次战胜韩国队。其实在这个八年里,中韩两国足球实力是不分胜负的,这其中不乏中国队的高光表现,在1983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中,中国队就曾打出了堪称“伊斯坦布尔奇迹”般的逆转——在落后韩国三球的情况硬是将比分扳平。



可从1986年那场首胜之后,国足便陷入了逢韩不胜的怪圈。自1986年起,韩国队每4年就去世界杯转悠一圈,而国足当看客的滋味肯定是不好受。随着两国足球交流的增多,东亚四强赛、亚运会、亚洲杯、世预赛甚至是邀请赛,国足都想通过战胜韩国队来证明自身的“存在感”。浮躁的心理导致了越想证明自己越赢不了韩国的局面,小赛不胜,大赛必败。更可怕的是,两国球队也从早期的技术交流逐渐演变成搏命火拼,一方是非赢你不可,一方是就是不能输你。2003年和2005年连续两届的东亚杯上,中韩在场上都有争议产生。


慢慢的,中国队逢韩不胜的心理病也演变成生理病——从以前的心理不过关到后来的真打不过,而外界对于国足的诟病甚至是讽刺也是愈来愈深。直到2010年春节前,国家队在东亚杯上用一场3比0的比赛迎来了对韩国队的第二场胜利,这场胜利一等可就是24年…


关于国足的段子,暂时要改一改了


@环球时报:感谢你们,在我们最需要胜利的时候赢了!


@人民日报:今晚,再华丽的言辞都显多余,千言万语,惟有汇成两个字:英雄!


@右辰CK:惊闻国足赢了,而且还是在世预赛置之死地而后生和萨德热的节骨眼上战胜了韩国队!国足的段子国足的梗可休矣!


@小百1985:以后关于国足的段子,是不是要改一改了~


@AccompaNyWithoutu:今日段子可能有:你看国足都赢了,我们还有什么不可能?


也有网友吐槽:打韩国必须赢,后面随便你们输!


男足争气了,明天就看A股的了!!!


#你想对国足说啥#


来源|腾讯体育、央视、微博、澎湃新闻等


深蓝财经记者社区

shenlancaiji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