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长江商学院院长:高考状元学财务是浪费 该去研究黑洞

浏览: 2017-03-23 17:16:26
有些人为了赚钱而创业,他希望未来我们的学生是真正为了兴趣、爱好、担当、解决问题而去创业和创新。

3月23日消息,备受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从3月23日持续到26日,会期4天。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谈到,国内顶尖大学的一些学生学财务、会计是巨大的人才浪费,应该去研究黑洞、生命科学才对。有些人为了赚钱而创业,他希望未来我们的学生是真正为了兴趣、爱好、担当、解决问题而去创业和创新。

下午的分论坛主题为“工匠精神:把制造做到极致”,其实工匠精神与很多东西有关,包括人的生活关系、价值取向、梦想都可以和工匠精神息息相关。

作为主持人,谈到中国怎么向德国、日本学习工匠精神,项兵感叹:“我这一代人能静下心来琢磨、研究事的不多,这是实话,我们心都比较浮躁,也包括我自己。”

他举了个例子。1999年他到国内某顶尖大学去教书,2000年第一次给本科生上课的时候,班上有30几位来自于全国的状元。他说,如果你们代表了中国最聪明的一批人,你们来光华学习会计、财务、金融这不是人才巨大的浪费吗?你们这种智慧,应该去研究黑洞、生命科学、航空发动机等等。

“这么智慧的人都聚集到一起想着赚钱,这对社会的杀伤力是非常巨大的,这可能是另外一种举国炼钢的问题,大家都赚钱去了。”项兵感叹。

他说,无论创业或创新,他坚信中国的创新、创业如果想有更好的未来,需要更多的年轻人为了兴趣、为了爱好、为了担当、为了全球问题的解决而去创业和创新。

就比如他此前去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看到那里的一些学生绝对不仅仅是为了去创富而去创新,真的是为了社会解决问题而去创业、创新,所以他们可以心静如水,有兴趣、有责任、有担当,不会“看到张三挣钱就学张三,看李四挣钱了学李四,会计挣钱了学会计,金融挣钱了学金融。”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