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想在北京买房的竟然不能随便换工作了?(又有一批人要哭了)

浏览: 2017-03-23 08:27:45
北京对楼市再出招,又有一批人要哭了!

晚间,北京对楼市再出招,又有一批人要哭了!


非京籍纳税从5年改成连续60个月


今天北京市地税局、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中相关政策执行标准,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 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京政办发〔2011〕8号)第六条关于“...在本市没拥有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规定,现就“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政策执行标准公告如下:

“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指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税的纳税人,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按“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缴税的纳税人,根据其适用的计税期间,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或上一季度)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或20个季度)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

上述政策执行标准自2017年3月22日起执行。


按照公告规定,“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分两种情形审核认定:

一是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税的纳税人,是指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规定,取得因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工资、薪金等所得的个人,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

二是按“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缴税的纳税人,是指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规定,取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的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个人独资企业出资人、合伙企业个人合伙人和个人,根据各自适用的计税期间,采取按月缴纳税款方式的,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采取按季缴纳税款方式的,从申请月的上一季度开始往前推算20个季度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

对于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造成未缴或补缴税款且不超过三个月的,视为连续缴纳。

02

【解读】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北京出台个税缴纳新政,充分说明北京对于当前购房资格认定过程中的精确化的管控导向。以往社保和个税缴纳方面是存在不同的政策要求的,个税缴纳的购房认定门槛要更低一些。此次,北京把个税和社保缴纳的标准统一,使得个税缴纳的购房认定标准更为严格。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认为,自2011年明确连续5年缴纳个税政策至今已有六年,大部分购房者都极为关心自身的社保和个税缴纳情况,极少中断缴纳,不过该政策延续了上周以来的收紧态势,对市场买卖双方心理都将带来一定影响。


@杨红旭:之前,北京满5年是有水分的。而去年上海3.25新政中规定: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如今,北京向上海看齐了。看看吧,谁还敢说北府调控不努力?!老杨鼓掌。北京房价,气球开始漏气了。不过,即便如此,北京还是没有上海严格:上海限制外地单身购房!单身狗可怜可怜太可怜。


@光远看经济  :1、增加供应;2、公开北京存量房数据;3、有条件转正小产权房;4、放开北京农村建设用地交易。这四点,对于市场的稳定一定比限购好。


@肉肉10280:厉害了,想买套房,还得在北京呆五年,人生有几个五年…………


03


今天一天,关于北京楼市的新闻还有这些


北京发改委:商品房经营者不得操纵市场哄抬价格


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关于规范商品房经营企业价格行为的提醒书》,提醒商品房经营者应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使用虚假或者不规范的价格标示、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误导购房者;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


北京重拳惩治房产中介:11家中介被关停,将继续严查违规代理天价学区房


北京楼市新政实施后,市住建委执法部门严查房地产中介市场,重拳惩治问题房地产中介机构,新政实施第5天,市住建委已对138个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进行了检查。在此次执法检查中,11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因异地经营、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被注销备案、责令关停。下一步,市住建委将继续严查房地产中介市场,重点查处违规代理“天价学区房”、发布虚假房源及价格信息、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北京不动产权证将记载“通道”,遏制“过道学区房”


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北京市规划国土委正式发布《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测绘、交易及不动产登记管理的通知》。通知规定,对于“过道”将在不动产权证附记栏中予以记载。专家表示,此举意在遏制“过道学区房”。

04

如果你有钱还是会选择买房吗?


作为地产界的大佬,李嘉诚今日坦言:“没看出来最近房价会跌。”“楼价的问题,你如果自己要住,收入和积蓄够,我看不出未来一两年楼价会跌,因为购买力太强。”


临走之时,李嘉诚颇具意味的说:“如果有100万,买楼还是买股票?慢慢想吧。”


来源|北京商报、央视财经、微博、中新网、腾讯等


深蓝财经记者社区

shenlancaiji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