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Word天!重庆反对“炒房”又出大招,这次是十三家机构!

浏览: 2017-01-12 21:11:40
重庆的房市,最近一直为舆论热切关注。

重庆的房市,最近一直为舆论热切关注。


先是华龙网连夜发布国土房管局答记者问,称要坚决反对“炒房”牟利。


今日又出消息说:重庆十三家金融机构联合发表声明反对“炒房”!


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网站消息,近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连续出台了维护重庆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发展的相关措施和加强监管的办法,作为服务重庆住房金融的主要机构,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分行、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分行、交通银行重庆分行、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三峡银行等十二家金融机构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坚决拥护,并联合发表声明:反对“炒房”!


十三家金融机构表示,一个健康平稳的房地产市场是房地产金融发展的本质要求,希望重庆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不希望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炒房行为,并坚决贯彻执行重庆市房地产调控政策,采取措施,打击炒房行为。


一、坚决贯彻执行重庆市房地产一系列调控的政策,对“三无”人员来渝“炒房”信贷不予办理;


二、对涉嫌哄抬房价、捂盘惜售和发布虚假信息的违规企业,暂停办理住房按揭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


三、继续做好老百姓的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广大人民群众合理居住购房需求,维护重庆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秩序。


此前媒体报道称,“网红市长”黄奇帆卸任重庆市市长的消息传出后,不少外地人开始把目光投向该市。连续两周,重庆的新建商品房成交均超过万套。从重庆整个2016年成交的面积来看,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1日这一周的成交量,甚至超过了2016年2月份和7月份全月的成交。但成交均价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价格在7600元/平方米上下浮动。


官方频频发声:别闹了?


叶檀:黄奇帆先生离开重庆,绝不意味着后任会放任房价在短期内大幅上涨,透支未来发展空间。谁这么做,谁就是重庆发展的罪人,哪个官员也承担不起这样的罪责。


南方周末的调查则是,重庆楼市不像传的那样异动


文章分析称,重庆房价长期低位运行的根本原因是供给过剩,其背后与富有重庆特色的投资拉动型增长模式、地票制度、土地收储平台与基建投资主体合二为一等制度设计密切相关。如今这一格局并未改变。


如今这一格局并未改变。据重庆市统计局数据,2016年1—9月,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住宅施工面积17155.76万平方米,住宅竣工面积2135.91万平方米,共计19291.67万平方米,按照人均30平方米计算,可供643万人居住。相对于年增长25万人(2015年)的常住人口净流入,供给明显过大。


横向比较来看,在人口净流入大大高于重庆的其他城市,2016年前11个月,北京商品房住宅施工面积仅为5776.44万平方米,天津6137.9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重庆房价短期内不可能暴涨。从内在来看,重庆楼市的供应量太大,短期内地票制度可能也不会取消,供需关系难以快速改变。


看起来好像并不需要怎么担心的,那官方频频“喊话”为哪般?


深蓝财经记者社区

shenlancaiji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