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窃听门|英大财险恶意窃听山东保监局检查组的细节出来了……

浏览: 2017-01-12 21:10:42
一张保险监管部门的罚单,曝光出业内一起耸人听闻的“窃听门”事件。

一张保险监管部门的罚单,曝光出业内一起耸人听闻的“窃听门”事件


1月11日,山东保监局向山东保险业通报了新年第一份“非正常”罚单,该通报内容显示,英大财险因蓄意窃听山东保监局对其潍坊中心支公司的现场检查,或最高被罚50万元。


山东省保监局在《关于英大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严重妨碍监管检查恶性时间情况的通报》中还原了事情经过。


1月6日,在山东保监局检查组对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及潍坊中支的保险业务经营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时,检查组发现潍坊中支在其提供的检查人员工作场所内,安装了两部智能窃听装置,用于窃听检查组调查谈话及工作交流内容。


《通告》中称,经山东保监局查实,窃听行为系英大财险潍坊支公司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鲁文涛、综合部临时负责人韩涛、代理人杨长浩、财务辅助岗人员崔昭等人蓄意串通、共谋,意欲窃取检查组重要谈话内容,以便进一步干扰、妨碍、对抗监管检查的严重违法行为。


英大财险恶意窃听山东保监局检查组的细节出来了


据澎湃新闻,作案工具竟是一只录音笔和一只全新的iPhone6s,作案手法更是直接将录音笔和iPhone6s用透明胶布粘在椅子底下。


第一天还好,窃听成功。没想到,1月6日,“扑通”一下,贴在椅子底下的“智能窃听装置”从椅子底下掉到了地上,由此事发。


谁在这间“办公室”里办公?又是什么人、出于什么目的,安装了这两部智能窃听装置?


据中国证券网,英大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为何会铤而走险,出此下策,干扰、妨碍、对抗监管检查?山东保监局在这份文件中披露,现场检查同时发现,该公司存在设立大额账外资金、代理业务手续费不真实、报销虚假费用等违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山东保监局表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从严从重处罚,并保留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的权利。“在依法治国、全面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在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的现代社会里,作为一个国有金融企业的高管、员工,采用这样严重失当的手段对抗监管检查,其职业操守、公民道德、法律意识需要认真检省!”

为此,山东保监局将上述文件下发抄送至驻山东各保险公司省级、市级分公司及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各保险行业协会,予以通报,以儆效尤。“希望各保险机构认真组织好本通报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遵法、守法意识,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加强机构和人员管理,防止和杜绝发生类似严重违法行为。对于妨碍、干扰、对抗监管执法的,我局将严厉打击,决不姑息。”


“英大财险潍坊支公司妨害监管检查”事件相关人员全部停职接受调查


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回应称:严肃处理“潍坊中心支公司妨害监管检查”事件,相关人员已全部停职接受调查。


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其主要控股股东,注册资本金21亿元,总部设在北京,于2008年10月28日获准开业。截至2016年上半年,按资产规模计,英大财险在中国80家财险公司中排名30位,属于中型财险公司。


英大财险潍坊支公司则被告449次


据法制晚报,记者查询英大财险潍坊支公司的企业工商信息发现,该公司从成立至今一共收到过法院判决449次,并且每次都是被告,并且需要为交通事故中的有过错行为的投保用户“买单”,赔付赔款。此外,记者查询发现,该公司在去年7月8日,被列入经营异常企业名录,原因是未按照规定限期公式年度报告。随后在去年10月13日补报年度报告并公式,移出经营异常企业名录。



综合齐鲁晚报、澎湃新闻、中国证券网等




深蓝财经记者社区

shenlancaiji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