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警惕iPhone“家庭共享” 可能让你一个月工资没了

浏览: 2016-11-03 17:43:22
近日,深圳某苹果用户向警方报案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了4956元。

近日,深圳某苹果用户向警方报案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了4956元。

导致盗窃的原因跟苹果手机的“家庭共享”功能有关,了解发现原来盗窃人员利用该功能在凌晨三点多的时候,将该用户绑定在手机上的银行卡通过网络消费的形式一下子刷走了4956元。

事后该苹果用户才发现原来在不久前曾使用苹果ID登录国内某视频网站,当时为了网络邀费,还将自己的银行卡与苹果ID进行了绑定,正因此被骗子得逞。

骗子是如何通过“家庭共享”进行盗窃的?

如果开启了“家庭共享”功能的话,组织者可以邀请多达6名成员组成家庭,随后家庭成员就可以共享同一张信用卡在苹果应用商店中进行消费。

虽然在支持过程中需要获得组织者的同意,但由于不法分子攻破了该苹果用户的邮箱,盗取到其苹果ID密码,随后利用其ID登录开启“家庭共享”功能,并用作案手机作为“家庭成员”,从而绕过了银行卡支付步骤进行资金盗窃。

应该如何避免?

1.清除“家庭成员”中的可疑人物

如果你开启了“家庭共享”功能,请注意查看是否有陌生人在内,如果有请赶紧将其清除掉。

警惕iPhone“家庭共享”  可能让你一个月工资没了


2.保护好自己的苹果ID账号和密码

上述的案件中,是因为作案人员通过潜入该用户的邮箱进行账号盗窃,再私自为其开启“家庭共享”功能,因此平时请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账号密码,设置的密码不要太简单,并多留意自己的邮箱状态。

3.绑定银行卡需谨慎

归根到底,都是因为该苹果用户将自己的银行卡绑定了自己的苹果ID,才被不法分子利用“家庭共享”功能钻到空子,因此请勿轻易将自己的银行卡与苹果ID进行绑定,如果非绑定不可,也要时常关注银行卡状态以及家庭成员的消费申请,并看回第一条注意事项。

警惕iPhone“家庭共享”  可能让你一个月工资没了

iOS的“家庭共享”虽然是个很实用的功能,但在使用时请多加小心,当然不管是这个功能还是那个功能,当我们在使用手机时,一旦涉及到银行卡、资金等问题时都要提高警惕,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切勿因为这些功能变成不法分子的摇钱树。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