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论炒股真该学学许家印:全部减持“王的女人”,韭菜们当心!

浏览: 2016-11-01 22:04:43
韭菜们要当心!

恒大最近在A股“炒股”炒的欢!


现在股民看恒大买了,第一反应是:嗯?恒大买了?买那么多,要涨,我也买!媒体的反应是:嗯?恒大买了?大新闻,上头条,炒炒炒!


但韭菜们要当心!


恒大:所持梅雁吉祥股权已全部减持


梅雁吉祥今日晚间披露对上交所的回复函。公司表示,虽然截至9月30日公司的原一大股东为恒大人寿,但截至10月31日,恒大人寿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已被全部减持。而截至目前,自然人股东张博芳持有公司股份合计1064万股(占总股本的0.5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恒大人寿表示,买入及卖出梅雁吉祥股票的目的是基于当时对资本市场的判断及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


此前报道,10月25日晚上,梅雁吉祥罕见的连续披露了两份三季报。第一份三季报并没有恒大人寿的身影,没多久发布更正公告称,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持有9395.83万股,持股比例4.95%,逼近举牌线。此后两个交易日资金追涨热情较高。


一边买买买,一边卖卖卖,这才几天……


@Bakerry_Z:论减持我只服恒大,明天有好戏看。


@龚华-:这个套套,有点猛啊


@展锋:你就说你TM短线玩得好就行了,何必这样的解释?


@USTC高级伴读书童甲:大资金坐庄,快进快出,这恒大人寿太激进了吧!


@masshuai:里皮的工资已经够了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但是人家赚钱赚到手软!


据“V房产”报道,今年以来,恒大已先后4轮增持廊坊发展,一位业内人士粗略计算后告诉小V,恒大买入廊坊发展前后共耗资15.15亿元。以10月28日收盘价29.18元/股来简单计算,截至目前,恒大通过廊坊发展实现突破7亿元浮盈。


还有万科。

今年8月恒大频繁举牌万科,成功吸引了业内外的注目。通过公开资料显示,今年7月25日到8月8日,恒大系增持了5.52亿股万科A,截至今年8月15日,中国恒大集团持有万科A高达7.73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比例约6.82%,收购总代价约人民币145.7亿元。恒大持有的万科A,目前的市值达到191.3亿元,这意味着,仅仅万科一支股票,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恒大已经将45.6亿元装入口袋。

         

此外,恒大今年还出手了恒大淘宝7500万股,赚进了37.5亿元。


然而这些可能都只是恒大在资本市场收获的九牛一毛。


作为韭菜,怎么分辨?


据证券时报网,恒大概念股表现较佳的股票,多数都是恒大地产集团动用自身资金直接入股的,嘉凯城、廊坊发展,均是如此。近日表现不佳的基本都是恒大人寿旗下产品投资的股票。


以恒大人寿为例,其旗下产品今年中报时曾现身金科股份、京运通、凯迪生态、粤宏远A等多家公司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但三季报时已不见踪影,综合数据可知,相关产品大概率对这些股票进行了减仓或清仓操作。


据中国证券报,中报数据显示,恒大人寿持有A股公司的数量多达22家。到三季度,除了金螳螂和宝鹰股份,恒大人寿已经从另外20家A股公司是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录中退出。绝大多数股票,是恒大人寿在三季度进行了减持。


许家印投资股票,最经典的案例其实是参股华夏银行


据“拆哪儿(ID:IChinar)”,2013年11月至2014年3月初,恒大累计在A股市场上收购华夏银行股权5%股权,实际成交金额超过36.5亿元,成为名义上第五大股东、实际第四大股东。


在2014年年报中,恒大披露所投资A股上市公司股票的金融资产高达71.9亿元。2015年上半年,继续增筹16亿元的A股上市公司股票,前后累计投资约88亿元;其后以逾150亿元清出,获利超过60亿元!这个利润,相当于一个十强房企一年的开发利润了!


恒大还有不少的平台在从事着金融类资产的投资,比如在新三板上市的恒大文化。


恒大文化最开始重仓了一些地产板块的股票,收益不如预期。许家印马上做出调整,由恒大集团直接拨付8亿元,并通过募集优先级投资者资金19亿元,合计27亿元投资基金产品,买入了大量银行股。


效果立竿见影。凭借这27亿元投入,2015年恒大文化靠炒股狂赚了22.65亿,获利高达83.89%!不多说,拆姐膝盖已碎。


有统计显示,自2014年以来,短短两年时间里,许家印通过旗下的中国恒大及其他平台,控股或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上市公司已达15家,成为横跨A股、H股、新三板多个不同市场的资本巨兽。


拆姐听说恒大内部有一个投资业务部。许家印在麾下招揽了一些极具实战经验的智囊成员。


在恒大上市初期,许老板曾经吃过股价动荡的亏,在境外受到一些对冲基金和做空者的狙击。想必从那时起,许家印就已痛下决心,要在股市上有一番作为。


他才不想当韭菜,他要当庄家。


综合媒体报道


深蓝财经网 微信号:shenlancaiji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