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环保部证实:已发文责令四川停用X光人体安检仪

作者:华西都市报 来源:转载 浏览: 2016-10-12 13:29:05
环保部已下发文件,要求四川省环保厅严格执法,对未经许可违法生产、销售、使用x光射线人体安检设备的单位,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确保公众安全。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近日,有关四川成都双流机场和部分车站使用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的事件引起广泛关注。10月12日,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从环保部获悉,环保部已下发文件,要求四川省环保厅严格执法,对未经许可违法生产、销售、使用x光射线人体安检设备的单位,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确保公众安全。

环保部:不得在公共场所对公众大规模使用电离辐射设备

根据网上曝光的文件内容,环保部于10月10日正式就四川省环保厅针对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安全管理相关问题的函件进行了回复。文件左上部写明“加急”。

该文件明确,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属于“其他高于豁免水平的X射线机”范畴,为III类射线装置。根据国家标准《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的相关要求和国际辐射防护时间,不得采用电离辐射设备进行大规模人体相关普查性质的检测,因此使用单位应确定使用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的正当性并严格限定其使用范围和对象,不得在公共场所对公众大规模使用。

同时,环保部要求四川省环保厅严格执法,对未经许可违法生产、销售、使用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的单位,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确保公众安全。

封面新闻记者致电环保部,相关工作人员确认了文件的真实性,并表示,如果有后续相关信息,将会在环保部的官方网站上发布。

而四川省环保厅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正在等待环保部的正式函件。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