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新华社说“巴铁”把一部分媒体带沟里去了,会是下一个e租宝吗?

浏览: 2016-08-04 17:17:52
关于“巴铁”,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时报都抛出了质疑……

关于“巴铁”,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时报都抛出了质疑……


还记得之前轰动世界的“中国最牛巴士”吗?当时惊艳的概念图,如今已经成为了现实!


“巴铁”由巴铁科技这家综合性的高新技术开发公司自主研发,是中国原创重大发明,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10年世界科学技术领域最佳、最重大突破的发明之一”,是国家重大的战略新兴产业。


简单粗暴地来说,有两大亮点:具有地铁一样的大运力;还能像巴士一样在地面上运行。





就在8月2日,巴铁1号试验车准备进行路面测试。



但是,不止网友,媒体也因为这个吵翻了天?



不少媒体也对巴铁1号试验车进行了报道。《“空中巴士”巴铁试验车路面测试 可载客300人》《这次可不是模拟!“空中巴士”巴铁试验车真的上路了》等等文章在网上被疯转。


但随后有媒体提出质疑,更指出是惊天骗局……


1

人民日报客户端:"巴铁"真的上路了?真相看这里,文章称,8月3日,人民日报记者专门就此事致电河北秦皇岛市委和北戴河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对巴铁试运行一事不知情。文章提出了自身超限问题、下方限高问题、事故问题、考验道路承重能力、下方车辆无法看到道路交通标志5个问题,最后评论,“巴铁”是“空中巴士”还是“空中阁楼”,我们拭目以待。

2

新华社抛出三大质疑:模型车内难见高科技;现实应用难题重重;巴铁背后是P2P理财公司?总设计师只有小学文化水平?


评论称我们并不是歧视小学文化,而是担心“巴铁”项目是否由一个真正有科研实力的团队在进行研究。


目前,相关方面对系列质疑尚无明确回应。考虑到各方说法不一,甚至相互矛盾,可以肯定的是,相当一部分媒体已经被“巴铁”带到沟里去了……


这次事件让我们也更加清晰认识到:面对科技创新,我们在拍手称赞的同时,也要理智面对创新活动。


3

《环球时报》刊文称”巴铁一号“是惊天骗局,“巴铁”项目的背后其实是一个做网络金融P2P的理财公司在运作,很有可能是下一个”e租宝“。


环球时报发文质疑:“巴铁”项目的背后其实是一个做网络金融P2P的理财公司“华赢凯来”在运作,该公司一直在吸纳投资人的存款,并承诺回以高额利息,但其资金链风险很高......

4

亦有多家媒体质疑过……


搜狐财经4月28日的一篇文章更指出,华赢凯来为了忽悠钱财,成立了一个名为“中国建设企业联合会”的社团,然后就到处找人缴纳数百万的“会费”。

至于好处,按照华赢凯来的说法,就是承接他们手上“上千亿”的地方政府的工程不用再走正规的招投标,仅仅需要走个“形式”就可以拿到项目,无需任何审核。



可就是这个忽悠人缴纳数百万会费的“社团”,却在搜狐报道刊发的当月,就被民政部认定为了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山寨社团”。


2016年5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质疑《巴铁项目投资推介报告》投资预测回报率过高过于理想化,且巴铁资金没有备案。


国际在线质疑,“巴铁”这次幕后的资本推手是一个叫“华赢集团”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平台。这家公司与打造立体快巴的巴铁科技有着密切的联系。


中国青年报披露,目前巴铁科技公司的投资方华赢集团正进行私募基金募集。巴铁科技的工作人员表示,巴铁这个项目,目前有众多投资人,“我们现在背后有两家保险公司和4家有基金牌照的公司,还有一个省级的资产证券交易所在为我们进行募资。”


财新网去年底发布的文章《集资风险显露高层严令排查》中指出,各地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重点监测关注排查“e租宝”等14家骗局平台,“华赢凯来”位列其中。



在知乎上,也有曾经在该公司工作的网友表示:“华赢凯来”随时都会成为下一个e租宝。请广大投资者慎重!

还有网友爆料:“自己家里人就有曾在那家公司供职的,作为技术人员。本来被忽悠过去也是因为觉得希望中国汽车工业能进步所以去了。到了之后第一个项目还可以,比较脚踏实地的做汽车,也拿到了中字头的企业投资。后来转空巴项目后他就异常失望。领导决策层都是在讨论如何忽悠风投砸钱,根本不考虑技术可行性。技术研发人员待遇差也就算了,厂房里做设备和调试,基本的安全防护措施都没有,现场涉及到电气这块没有专工,还有不少大学毕业生被骗过去做项目,连实操经验也没有。很多带电操作都很危险,但是现场连双绝缘鞋都看不到,去年实在看不到希望就跳槽了。空巴项目前后忽悠了两轮投资。这次是第三轮了。”



新京报指出,现在把它作为一个理财产品,对投资者的风险是毋庸置疑的。


综合媒体报道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