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你知道解锁一部iPhone要花多少钱吗?FBI:至少135万美元!

浏览: 2016-04-25 10:56:38
你知道解锁一部iPhone 5c 要花多少钱吗?

你知道解锁一部iPhone 5c 要花多少钱吗?

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苹果公司(Apple)就破解嫌犯一部iPhone 5C手机的事件,最终以FBI另请第三方帮助而告一段落。

虽然美国政府与苹果公司就破解更多嫌犯手机的口水仗还在继续,但回想起最终在今年3月成功解锁去年12月加州圣伯纳地诺枪击案中一名凶手使用的iPhone 5C时,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还是一脸得意。

近日,他在出席英国伦敦的一个安全论坛时提到,当苹果公司坚持一贯立场,不就破解枪击案凶手留下的唯一一部手机与FBI合作后,FBI还是通过第三方,绕过了苹果公司,成功进入该凶手的手机从而获取了更多关于枪击案的信息。

当被问及FBI究竟花了多少钱解锁这部iPhone 5c时,科米回答道:“很多很多,比我在这个位置上(FBI局长)再干7年还要多。”于是,立马有好事的媒体算了一笔账。根据FBI和管理预算办公室的数字,如果不算上奖金之类的额外薪酬,科米去年的年薪为18.3万美元。而他还有7年零4个月退休,如果以此为限,那科米至少能有135万美元入账。也就是说,FBI为了解锁这部iPhone 5c,至少给这个目前依旧神秘的第三方公司支付了135万美元的酬劳。而135万美元,也仅仅是个保守估计。

面对这么一大笔资金,科米表示:“很值得,因为我们能进入这部手机,获得更多关于嫌犯的关键信息。”科米强调,有了此次经验,FBI还能将解锁技术用于其他搭载iOS9系统的iPhone 5C手机的解锁工作上。而要知道此前,FBI为黑客技术付出的最高纪录是付给美国资安公司(Zerodium)100万美元,作为破解手机的报酬。现在,这项纪录被轻松刷破。

至于此次助FBI一臂之力的第三方公司依旧显得神神秘秘。据悉,FBI此次聘请的“外部单位”,是以色列的数码鉴定公司Cellebrite。但Cellebrite公司至今没有正面回应该事件,只是在其官方网站上号称,他们的移动鉴识软件可以协助执法人员解锁使用 iOS 8.x 操作系统的苹果设备,而且不用破坏设备,也不会把设备内的资料消除。

而在苹果公司CEO库克看来,他的坚持就是不希望为那些入侵私人手机进行读取信息的势力“开后门”,无论其理由是正当还是非法。库克曾在不同场合强调过,“如果破例为iOS 系统创建后门,虽然能方便政府破案,但非法掌握和控制公民信息的手段同样也能被黑客利用”。

当然,科米也坦言,希望能与以苹果公司、脸谱网(Facebook)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在某种程度上“达成和解”,也就是找到一个从长远来看能在根本上解决加密电子设备解锁问题的途径。一方面为了避免类似于FBI与苹果公司对薄公堂的尴尬再度发生,另一方面,如果每次都要花至少135万美元用请第三方来帮助破解,对FBI而言,也烧不起这笔钱。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