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当法国总统奥朗德与马云王健林等自拍时……

作者:综合 来源:转载 浏览: 2015-11-03 14:17:28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3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法国总统访华早餐会,柳传志、马云、王健林等企业家作为中方代表出席活动。

来源|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新浪财经

11月2日至3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3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法国总统访华早餐会,柳传志、马云、王健林等企业家作为中方代表出席活动。

834A5328.jpg

图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拿“自拍神器”与法总统奥朗德等人拍照

第一排从左至右依次:奥朗德总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

第二排: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

第三排: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俞敏洪、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正和岛创始人刘东华

201511031122285522.jpg

图为社交软件上流传的自拍照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演讲:今天是中国商业外交史上一个突破性的日子,是外国元首第一次和中国民营企业家进行群体性对话。法国是个浪漫的国家。浪漫的背后是想象力,而想象力的关键在于创新。

联想控股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今天在座的中国企业家多数是白手起家,是30年前的改革开放松开了绑在我们身上的绳索。中国政府响亮地告诉世界,中国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改革开放,也就是说,还有很多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会被改革,我们的生存环境会越来越好。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国经济放缓可能还要持续两到三年,但这跟欧美经济危机有本质不同,是主动进行的自身结构调整,在文化、体育、旅游等行业还有巨大的投资机会。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我在法国经历了历史上最长的一个收购,也是最难熬的一个收购,当然从结果来说也是我最开心的一个收购——成功地投资了地中海俱乐部,这个收购经验让我感觉法国是一个开放、透明的市场,对中国民营企业没有任何歧视。

现场金句

柳传志:作为中国企业家群体公认的领袖人物,柳传志在表达了兴奋、感动之余,回顾了改革开放之后自己和其他企业家白手起家的经历(比如,20年前作为英语老师的马云,如今的知名度已超过了中国最漂亮的女明星),他也表示在奥朗德总统人格魅力的影响下,中国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出国投资进行选择的时候,会首选法国。

马云:马云眼中的法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国度,他形容这个国家“连水都能够做出魔术来”。马云调侃称自己与王健林天天竞争、天天吵架,而“在中国首富的位置上坚守了很长时间”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却表示“马云太能侃,其实我们关系特别好”。

调侃完王健林,马云又接着调侃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阿里的投资逻辑很简单,女人喜欢什么我们卖什么,而郭广昌的投资逻辑据说是夫人喜欢什么他就投资什么。”

郭广昌:郭广昌自己则表示,未来不仅仅是要在法国多找投资机会,我们还希望多在文化、食品、体育等领域,寻找更多的交流的机会。

奥朗德:奥朗德总统希望未来创新和绿色是法国与中国企业家合作的重要亮点:“我希望你们不仅仅是来收购或者部分收购法国的企业,我们希望你们能够更多到我们这边来投资,能够更多对我们这个法国,这个国家本身产兴趣。”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