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快速评论

成都商报原新媒体总监:告别媒体,踏上简途

作者:无数小球球 来源:转载 浏览: 2015-07-31 08:48:54
和我一样有着“工作忙碌没时间”经历的人,占据职场大多数。很多时候,就变成放弃假期、放弃和朋友家人的欢聚、放弃欢笑的脸,无暇思考眉头深锁、终日忙茫里的自己。

2015年,我们看看成都的媒体人是如何转型再创业的。

1个多月前,我还是一个带着团队致力于转型开拓的传统媒体人,就职于全国媒体行业中具有绝对影响力的《成都商报》。自己从《成都商报》创业初期加入在采编一线基层,奋斗学习多年,成长为报社新闻采编中坚力量、新媒体总监。经历了这张报纸最初的艰难、辉煌的巅峰、沉稳的现在。在这个稳定的单位里,有丰富的资源和完善的管理系统,让我们在这样的环境流程中,忙于获得内部的支持和赞赏。在这样的过程中,和报社一起经历了由0到1。

4年前,因为报社重托,开始从指挥新闻到带头创建新媒体实验室。这是一个必须要与用户时刻产生联系、互动、获得他们肯定的新领域,与以往采编一线大不一样。这也让以前总是低头忙碌、黑白颠倒、沉浸在内部肯定、自我满足的自己,开始明白抬头看、谦虚学、更要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学会打开自己视野的重要。

就这样,在新的领域继续和这张报纸一起成长,而我看来,“媒体人”这个标签,毫无疑问会一直打在我身上,从未想过有一天,它会迭代为“曾经”。到自己离开前,新媒体实验室已渡过了初创的艰难,开始收获成功的喜悦,又一次经历了由0到1。

相信,和我一样有着“工作忙碌没时间”经历的人,占据职场大多数。很多时候,就变成放弃假期、放弃和朋友家人的欢聚、放弃欢笑的脸,无暇思考眉头深锁、终日忙茫里的自己。

在工作上的不断成就和每天付出的各种忙碌,让我们总是行动在急燥状态中,没有真正安静下来,想想如何对待自己的时间。有时候打算好好想想,也会因为这样那样的事,疲累到自我屏蔽。

就这样,温水煮青蛙的无助感开始每天腐蚀折磨你。而另外一边,我们都能感受到,现在身处在这个颠覆的时代,每天都有被颠覆的各种案例,生动残酷地摆在我们面前,颠覆的速度,更是日益加快。

一天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是想在墨守成规的灰熬中渡过,还是希望每一秒都不够用的快乐满足?

所以,我决定,在不被别人颠覆之前,先颠覆自己。

当发现属于自己一天天减少的时间,都在煎熬灰心中流逝时,想找个理由,好好对待余下每一天年轻的时间。当发现不断努力,到后来却面临各种局限的繁琐、打击积极性的折腾时,想要一种最单纯的简单,也许那就是心底深处的简途。

每个人都有对于旅行的理解,也想有一个踏上旅行理由。

以前没有想过,自己会踏入旅游这个行业,加入致力于为所有旅游爱好者提供旅游公共交通问题解决方案、开创中国”巴士旅行“的【简途】。不知道这是不是在潜意识里,一直以来对于自由放松的向往,给予以前没有善待自己的补偿。只是希望,通过自己一直以来积累的经验、和深刻理解禁锢在忙碌职场想走出去的心境,给你我TA一次随时踏上的旅行,一个奢华舒适、安全省心的巴士简途。

而简途提倡的,是不再需要因为失恋、辞职、困惑、咬牙等等客观情况出现后,才想到的旅行理由。它让我看到,只需要拿出手机、安排出自己的时间,简单地订好那张【简途】的巴士车票,就会带你到最美丽经典的目的地。有了【简途】,可以随时启程、随时放空在舒适的大巴上,到达你想去的美丽,愉悦享受自己定制的旅程。

我们需要把枯燥无味的重复行进,更新升级成愉悦的简途旅行。

我们不可能象科学家那样,要历经无数年的坚持,才拍到那颗有爱的冥王星。

但一定愿意,踏上轻松美好的简途巴士,因为,窗外会有一整片星空在等你,让你安静地去享受一颗心与一颗星,在那个快乐时间里的同步。

作者:曾熙(@珍惜惜

>

「简途旅行」联合创始人、COO

资深媒体人

曾参与创建《成都商报》新闻中心,主管国内国际新闻,担任负责人

参与创建《成都商报》新媒体,担任新媒体总监

(来源:无数小球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