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新闻稿
快速评论

国美在线618上演“互联网+”下“加减乘除”法则

浏览: 2015-05-29 16:11:02
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而后引发了众人对“互联网+”究竟该“+”什么的探讨。在众人还停留在探讨阶段时,国美在线已经开始践行“互联网+”战略,在618到来之际,上演零售业在“互联网+”战略下的“加减乘除”法则。

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而后引发了众人对“互联网+”究竟该“+”什么的探讨。在众人还停留在探讨阶段时,国美在线已经开始践行“互联网+”战略,在618到来之际,上演零售业在“互联网+”战略下的“加减乘除”法则。

一、“互联网+”的加法效应:增加用户可选择性

“互联网+”加法效应关键在于加内容,通过内容的不断增加,实现零售业的加法效应。简单的来说,“+”的内容主要包括促销商家、产品品类、促销力度等。区别于企业的其他手段,加法是提升企业流量的最直接手段,因为“+”的内容越多,用户的可选择性就越多,企业的流量入口就越多,加法效应就越明显。

拿即将到来的618来说,区别于单纯的产品降价,国美在线通过增加品类覆盖:有大家电、3C扩展到服装百货、增加入场商家、增加SKU等内容为用户提供更过选择性,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从而实现流量的增加。换句话说,国美在线正在通过增加用户的可选择性来实践“互联网+”战略下的加法效应。

二、“互联网+”的减法效应:满足用户的低价需求

“互联网+”的减法在于减掉产品多余的成本,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实惠的产品。互联网时代下,信息更加透明化,消费者对于价格的对比不再是处在一个封闭的系统中的比较,而是借助互联网或比价工具进行整个体系的对比。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国美在线618期间推出“聪明购”,让用户进行放心比价,并承诺“比价京东,贵就赔300

做到行业最低价格,对电商企业来说,必须从采购成本、物流成本、销售成本等多方面去优化,换句话说,真正做到最低价必须要依附企业的强大供应链优势。在这方面,国美在线依托线上线下的联合采购优势可以使其低于其他电商采购成本5%。除此之外,国美在线在此次618中还首创行业无需激活的定向特惠“国美神马”,让消费者享受双重优惠。

三、“互联网+”的乘法效应:实现流量几何式增长

1裂变出N,带给企业乘法式发展效应,就是“互联网+”下的乘法效应,对于电商企业来说这个1就是指服务。互联网时代,产品日趋同质化,对于同一款商品,用户开始看重其带来的服务体验。卖产品实现的是由11的过程,而服务带来的流量确是具有持续性与爆炸性的,如何将服务变为企业独有的的商品是企业竞争的关键。

从此次618来看,电商的竞争已开始从产品转向服务。在今年618期间,国美在线率先推出了“物流+服务”模式,通过3C家电大佬为用户送货上门,不仅要将产品送货上门还将服务推送给用户,实现用服务打动用户、用服务黏住用户。而在在此之前,国美在线针对用户的精准化需求,就曾推出“计时达”与“限时达”服务,满足了大多数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四、“互联网+”的除法效应:消除消费者网购痛点

“互联网+”的除法效应的精髓在于消除消费者网购痛点。艾瑞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8万亿元,同比增长48.7%。伴随网购增多而来的是网购投诉的增多。根据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两次对网络交易平台的质检结果,抽查的9个电商平台中7个在卖假冒或质量不合格商品,问题率约为77.8%

假货伤了消费者的心,也成为电商发展过程中的最大痛点。眼下618将至,国美在线通过直接与苹果、三星、夏普、索尼等一系列国际知名品牌合作,从源头上杜绝假货的存在,特别是对于当下消费者热衷的苹果品牌,国美在线则与苹果签订了百亿元销售目标。此外,国美在线还联合苹果特别推出iphone4s 1499元的超值价格,让消费者真正享受“正品低价”。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5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场网购狂欢已悄然打响,面对着“互联网+”下新经济,新常态的发展,企业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会实现真正可持续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说,国美在线618借势“互联网+”运用“加减乘除”法则或将为上半年电商狂欢带来最意想不到,也最值得期待的结果。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